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青天”关注中华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1:13  新浪汽车

  梁雨润,山西省纪检委副书记,曾经因在执法过程中坚决查处违法行为,为民解难而深受群众爱戴,被百姓誉为“梁青天”。并获得了“200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殊荣。

  中华轿车,中国汽车行业第一款由中国厂商做主,整合全球汽车设计、开发、制造资源、牢牢掌握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梁雨润书记与中华轿车结下了一段“人车缘”……

  不久前,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了中共山西省运城市纪检委副书记梁雨润的电话。电话里,梁书记一面向曾经在北京给他提供用车服务的华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一面还询问了新近上市的“新中华”轿车的情况,并且对中华轿车这个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和壮大表示了支持和鼓舞。

  梁雨润书记关注中华轿车,还是因为曾经在北京结下的一段“人车缘”——2月中旬,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华轿车杯”200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获奖嘉宾的梁雨润专程到京受领“感动中国”人物的荣誉。当时,活动独家冠名赞助者的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派出了刚刚问世的“新中华”轿车,作为活动中的嘉宾们的接待用车。这使得首批下线的“新中华”轿车便有幸承担起“承载感动中国英雄人物”的光荣使命。

  在“新中华”轿车接送梁书记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原来,担任驾车任务的司机小梁不仅与梁书记同姓,而且也是山西人。小梁以前就听过不少梁书记为民解难的故事,能为仰慕已久的梁书记开车,令他格外兴奋。而一贯平易近人的梁雨润了解到负责接待自己的司机是老乡后,很自然的用家乡话与司机拉起了家常。当他从得知自己乘坐的是一部国产轿车,并且是一款刚刚推出的产品时,不由来了兴趣。他摸摸“新中华”的真皮座椅和发亮的桃木内饰,看着精细考究的做工、宽敞的空间,一边称赞品质好,一边笑着说,如果不是特别提示,他还会以为这是一部外国车呢。

  梁书记告诉前来接待的会务人员,坐车也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由于工作需要,他常要到山西各地查办案情,跋涉几十里,有时免不了坐车,一些文件和案情的调查也会在车上进行。不过,与以往相比,坐“中华”——中国人自己品牌的轿车,感觉的确有些不一样,而对于能够乘坐“新中华”轿车来参加“感动中国”这样活动,意义尤为深远。当活动的陪同人员告诉梁书记,中华轿车是自主品牌,是利用国际资源和技术打造的中高档轿车时,梁书记更加高兴,他鼓励华晨到应该把这样好的车更多地推广。

  由于工作繁忙,梁雨润书记在活动颁奖后第二天就匆匆离开北京。不过,短短的北京之行让他对“新中华”轿车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当听说周围有人想从事汽车经营的时候,他立刻就推荐了中华轿车,并且还热心地帮忙咨询。梁书记说,他愿意为推广宣传中国品牌的汽车出一把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