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看新趋势(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58  网友:葛孟博

日内瓦车展流行风向标(一):后视镜里的猫科动物

  新浪海外网友:葛孟博

  日内瓦车展流行风向标(二):漂亮的混血儿

  理智的是性感的。有些人总认为,使用混合动力的汽车一定看起来幼稚而且滑稽可笑。

  但这一观点在日内瓦车展上却不得不有所改变。

  日本是燃油与电力混合发动机的倡导者,尤其是丰田公司。在新展出家庭用车Prius之后,丰田公司又在日内瓦推出了越野车凌志(Lexus) RX 400h。这款车被称为Hybid Synergy Drive,即使是在高档车领域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图为日内瓦车展上的凌志RX 400h

  在这款高档SUV的外壳下隐藏的是3.3升6缸发动机,由两台电动机辅助,输出功率最高可达270马力。0-100km/h加速只须8秒,最高时速和它的兄弟RX300一样(该车为汽油发动机),同为200公里/小时。而且新车同时兼具了空间舒适性与安全性的独特设计。

  在蚝油量与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丰田公司宣称:新车的平均汽油消耗量仅与普通4缸家用轿车相当;尾气排放量符合欧洲四号标准。明年年初新款的Lexus RX400h将投放市场。

  丰田公司还向人们展示了一款概念车:亚历山德罗·沃尔塔(Alessandro Volta)。

图为丰田概念车Alessandro Volta

  该车长4.30米,宽度达到两米,车内后排可以并排放下三个座椅。采用v6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混合动力的新车,最大功率达到408马力。可以在4秒种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速度达到250公里/小时。设计师宣称:尽管如此,我们还考虑到了新车的环保性----52升的邮箱装满可以跑大约700公里。

  或许用传统造型来装饰这样一款车不会另人满意,因此本田公司在车展上推出了外型独特的混合动力跑车Honda Imas。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外壳暗示着其所拥有的混合动力系统,该车车重约为700公斤,风阻系数仅为0.20。两升汽油电力混合

图为日内瓦车展上的本田Imas

  发动机所带来的是良好的加速性及对刹车能量更好的控制,而且使得Imas跑车在环保方面更具价值--百公里蚝油量仅为2.5升。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