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英国的奔驰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42  新浪汽车

  英国的奔驰出租车--随笔

  记得当我第一次踏上英国的土地,乘坐的第一辆车就是奔驰汽车,而且还是一辆出租车。

  印象中,只有国家元首下飞机后才会有奔驰车接送,真是没想到,我到英国后,下飞机也会有这种待遇,这也是我第一次乘坐奔驰S320。

  奔驰S320的司机是一个非常魁梧的英国男士,他一只手打开奔驰车的后备厢,一只手就把我的60斤的大行李抬了起来,轻松的放了进去,当时我有两个惊愕,一是这个英国大哥们怎么有这么大的劲,二是奔驰S320后备厢真够大,我的两件大行李都能放进去,看起来还有足够的空间。

  坐进车里,印度同学告诉这个英国大哥们说了我们要去的地址,连续重复了三遍,大哥们好象还是没听懂这位印度朋友的印度英语,感觉真是很是没面子啊。听着车内美妙的音乐,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感觉很惬意。大哥们真是不含糊,高速路上开到110迈,丝毫不忌讳外面的雪天路滑。奔驰车里装备了GPS系统,大哥们拿起电话,叽里咕噜的说了一通后,我们开始进入校区了。

  正常行驶中,忽然一个减速,车一下子变的非常慢,我以为要停车到达了,结果奔驰车以非常慢的速度,通过了一个缓冲台阶,我感觉象是挂着一档过这个小台阶,车轮是一点一点的压过这个缓冲台阶,难道是大哥们要显示一下自己的车技?过了台阶,车子马上提速,奔驰车的提速推背感觉还是真不错啊。可我还在纳闷,堂堂的奔驰,怎么会为这么一个小台阶放慢速度?

  大哥们之所以以最慢的速度通过,是为了尽最大可能给乘客以舒适的服务,这是印度同学对我疑惑的解释。这是真的吗?如果是在北京,通常司机师傅会一冲而过,咣挡一声后,接着抱怨道:“什么时候修的啊!”另一种最长见的景象就是,司机师傅开着车饶着走,至少能躲开两个车轮。这位威猛的英国大们,职业素质还真是不低啊,我正思考着……

  “为什么不早点说”大哥们终于对印度同学不耐烦了,因为印度朋友指错了路线,我们的车不得不又饶回去,车子开的比先前更快了,或许他还要赶时间,显然大哥们这回是要怒了,我远远又看到那个缓冲台阶了,这次我们的奔驰车丝毫没有减速的意思,我想这回行了,看看奔驰车越野能力到也不错,转瞬间到了台阶,我已经坐稳,并且准备好测试奔驰车的抗颠簸能力了,突然间车速骤减,又一次温柔的过了台阶,轻轻的,毫无颠簸的……

  第一次坐英国出租车,第一次坐英国的奔驰出租车,第一次坐英国的奔驰出租车通过缓冲台阶,这件事虽然只是生活中的一瞬间,但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我来到了绅士之都,英国。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toz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