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帕行车两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9:15  网友:小白1690

  新浪网友:小白1690

  帕帕行车2万公里暨十个月生日纪念

  一直想在她走过2万公里的时候,为她献上这篇文章,可深情和忙碌却让我不知如何表达,很多次次提笔,却都无果而终。今天,在我家帕帕整整10个月生日之际,在它行车2万2千公里的时候,我决心完成这篇回忆。也许非常平淡和普通,但是,我无法用更美的、更华丽的语言来表达:帕帕是我们家庭的一员,是我们生活中最忠实的朋友。

  公元2004年3月。春寒依然料峭,微微扬起头,似乎依稀还可以看到那寒雾凝成的水珠,涂满了阳光折射出的七彩光芒。

  看着老公在停车场专心致至地给帕帕喷着轮胎釉,心底忽然涌起很多感怀。

  季节来去匆匆,我们的脚步也是步履匆忙。忙碌的生活里,有多少人曾驻足停留欣赏春天的到来和身边触手可及的风景?很多次就这样与京城的春天擦肩而过。而那个已经逐渐远去的SARS季节,却给人们留下了很多的回忆。

  2003年5月8日。往年长假完后上班的第一天,在03年却是很多公司长假的开始。老公就在这一天买了帕帕,这是他生平第一辆私车,也是他在帕协论坛潜水良久并在结识了几个帕协友人后的最终选择。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SARS的风暴似乎在渐渐退去,在那个绿荫环抱的苏州园林式建筑的饭店停车场,我第一次见到了爱车帕帕。庄重而高雅的黑色,丰满的水滴形曲线,充满张力的整车外形,不带一丝褶皱,看起来让人感觉那么愉悦和舒心。老公为我打开车门,半开玩笑地说:“从现在起,你就是帕帕的专职副驾了。”

  接下来那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在满树的银杏叶为这个城市穿上金黄色盛装的时候,在新居装修的两个月时间里,我家的帕帕,以他半岁的年龄,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几乎每个周末都带着我们往返于京城的装修建材市场,不辞辛劳,任劳任怨。有时候空手而回,有时候满载而归,从一个小小的开关盒,大到水晶灯,我们一点一点地布置着温馨的家。

  每到周末,我们便开着帕帕融入帕协车队长龙,参加一次又一次的FB活动。好多次我们开着帕帕在十里长安街上兜风欣赏夜景;我们参加帕协各种FB的聚会,大家因车会友,畅所欲言;一起娱乐,一起郊游,有时候浩浩荡荡几十辆车列队前行,无不令路人侧目;不知不觉间,帕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那个灰暗的季节过后,一切都变得五彩多姿起来。

  记得,第一次十渡之行,在风景如画的十渡景区,垂柳下,小溪边,一个个帐篷,一叶叶扁舟,盛满多少欢笑;

  还记得,怀柔某鱼塘边的全鱼宴,语言学院的烤肉串,红太阳的生日送别…

  尤记得,2003年的最后一天,帕协年会。那个温暖的冬日,是我们整个冬天起得最早的一天,第一个闹钟响铃就顺利睁眼了(平时都是三个闹钟轮番轰炸还嫌火力不够)呵呵:)拉开厚厚的窗帘,晨曦灿烂,那一瞬间的心情,似乎是多年前那个学校集体外出春游的清晨,欣喜雀跃。虽然盛大的年会在一张张温馨的留影和一篇篇情真意切的回忆录中落幕了,但是所有的镜头,都成为了帕协大家庭每个成员心中最留恋的记忆。

  每次老公出差回来,无论多晚,他放下行李后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便是去车库看望帕帕。每次洗车,老公都会亲自给帕帕擦玻璃、打帕坦丁、打雨魔、打轮胎釉…各种各样的装备应有尽有。帕帕跟着我们行走江湖两万多公里以来,从未出过什么差错。而由于我们的不小心,让帕帕受过几次伤,第一次新车被划,第二次保险杠被蹭,第三次轮毂被剐,第四次后车轮眉被撞,第五次在我们外出郊游的路上轮胎被扎…每次受伤,老公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帕帕送去修理好,从来没有办点慢怠。

  与帕帕相处的时间越长,似乎它也越发有了一种灵气和默契。因为帕帕,我们成为了帕协大家庭的一员。曾几何起,每晚浏览坛子里的留言成了习惯;晚饭后帕协服务器上的CS战场里总少不了老公的身影;只要有空,帕协的各种FB我们都会参加;在这里,认识了幽默的三班长和若小,多才的小富,开朗的石榴姐姐和天元,热情的白帕帕和苹果,文学家旮旯,活泼的子约,博学的大鸟教授,快乐的小飞象GG一家,美艺一家,小孙大衰锅,好客的家事多,率率的京西,小烧、丫头、老丁、布丁、鱼、老帕、还有好多好多的大侠,无法一一列举……在这个温馨快乐的大家庭里,大家玩得像一群孩子,开怀地笑,营造着简单、轻松和快乐,这种感觉是在别的环境中所不能体会的。

  ……

  很多美好的回忆,举不胜举。

  如今,帕帕已经走过了两万两千公里的里程。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外出的时候,车里经常会放着“It's my life”的音乐。那种自由音乐的震撼,似乎能渗透人的心灵。很喜欢坐在副驾驶位置,看着老公开车,那份稳重和从容,一如他的人生态度。

  未来的日子,帕帕还将带着更多FB和远征的重任,带着我们走向广阔的大自然,走向无尽的美好生活。

  在我心里一直存有一种感激,感谢生活对我的眷顾。

  我想,不管未来多长多遥远,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家人,朋友、工作,生活,无论风雨或是彩虹,都将无比精彩和辉煌!

  ——谨以此文,献给帕帕十个月生日暨两万公里纪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