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考驾照可抵学分 杭州部分高校新规引发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0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周文青 郑雪) 在校学生考出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可以顶20个学分。杭州部分高校新推出的这一举措招来了一些家长的质疑:这属于正当的学制改革,还是学校在变相收费?

  首推“驾照抵学分”的浙江树人大学教务处处长黄福伟对记者说,在推出这项举措前,学校也进行过综合考虑:“一是学生的管理问题,二是如何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驾校,三是考虑学生家长的承受能力。”说到学驾驶和学生的学分挂钩,黄福伟处长表示这个学分多少带有一点奖励的意思,对学生今后的就业和工作也会如虎添翼。他向记者透露,“驾照抵学分”自今年1月在树人大学推出以来,报名者踊跃,截至8日,共有190多名学生报名,希望能在学校期间考取驾照。

  有学生家长说:“现在学校的收费已经很高了,如果孩子再考驾照,我们工薪家庭承担不起。学点技术固然是好,但并不一定要在学校里考。”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的有关人士说,随着就业压力的日益加大,不少学校都鼓励学生尽可能多地掌握各项技能,学生也有这方面的要求。这是学校自主管理的范畴,只要收费合理,没有什么不妥。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