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弗 今年能否再续神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03  新浪汽车
赛弗今年能否再续神话(组图)

公路黄赛弗

  2003年被称为中国SUV元年,增长率远远高于轿车。仔细盘点一下2003年的SUV市场,资料显示,在国内所有SUV品牌中,低价位的长城赛弗是名副其实的销量冠军,占据了将近30%的市场份额,同时被深圳、天津、广州、北京等各大城市评为“最畅销车型”、“最佳人气车型”等。这款在2002年下半年推出的低价位SUV曾引爆了整个SUV市场,被业界称为“赛弗现象”。

  进入2004年,整体向好的行情,吸引着更多的厂商来抢夺SUV市场这块大蛋糕,众多知名品牌涉足SUV领域,而原来的同类型SUV厂家也不甘示弱,降价促销不断,新品频频上市,在今年更加激烈的SUV市场竞争中,赛弗能否再继续一支独秀的神话呢?对此,业内人士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尽管SUV新品迭出,与之相比,赛弗仍是一款独一无二的车型,它与高价SUV在价格上存在着巨大悬殊,而与同等价位的SUV相比,结构、性能、外观又有明显的区别,至今市场上仍未出现一款与赛弗类似的品种。赛弗明显的特征是,它采用SUV专用底盘,完全不同于同价位多功能车的钢板弹簧结构,这样使稳定性、舒适性、牢固性大大提高。同时,赛弗的轴距比同类车轴距要短300mm左右,使通过性、越野性大大提高,其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爬坡度等均有明显优势,具有在各种复杂恶劣路面的通过能力。独特、个性迎合了大中城市白领阶层的需求,让赛弗占了一个优势。

  在低端SUV的品种中,一些业内人士曾提出微词,但客观的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国产零部件不过关而出现的一些小毛病,但不会影响的整车性能。为使赛弗精益求精,长城汽车对产品的改进从没有停止过。不久前,他们通过优化配套体系,对赛弗的电器、动力、悬挂、密封等四大系统进行了质量全面升级换代。其中,改进最大的是电器系统,主要包括:电机、电动摇机开关、继电器、中控锁、升降器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减少了线路损耗和故障点,延长了电机的使用寿命,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在动力系统方面,对发动机和传动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动力性也显著提高。悬挂系统将后桥的螺旋弹簧改为进口螺旋簧,增大了车身的承载能力,减少了行驶时的震动,更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同时,改进了密封胶条材料,密封、防尘、防漏以及隔音效果进一步加强。改进后的赛弗,在同类车型中无疑是出类拔萃的。正如一些专家评价说:“在质量改进方面,长城赛弗反应是最快的。”


赛弗翻山越岭

  从价位上分析,猴年伊始,长城汽车就推出了赛弗优惠5000元的活动。让利后赛弗的实际出厂价达到了7.8万余元,这个价位与其它品牌的经济型SUV相比,无疑有更强的竞争力。其他同价位车型虽然能瓜分赛弗的一部分市场,但仍对其构不成威胁,而高价位的SUV尽管大幅降价,但对普通用户来说,仍有“高处不胜寒”之感,不可能会对赛弗形成冲击。在SUV市场,7万余元的价位已达到了底限,论综合性价比,长城赛弗显然高出一筹。业内人评价说,这样的价位做出这样高品质的车,就是大的跨国公司也不一定能做到,在低价位做到最好,这是长城最大的竞争优势。

  另外,从外观和功能上看,赛弗高大、威猛、时尚,与同档次SUV放在一起,鹤立鸡群。赛弗不仅有越野车、运动车的功能,就拿载货功能来说,与其他车型也有不可比拟的优势,客仓除了能乘员5人的宽敞两排座椅外,后排座也可向前放平,从而形成与行李仓连成一片的2200升的容积,可以平躺下二人或装下三辆自行车,后尾电动玻璃可以降下,平时不用打开后门,只要开启智能电控后背门,小件物品就可通过升降玻璃放入厢内,这些独特的功能也为它赢得了不少用户。

  兵法云:“两军相逢勇者胜,勇者相逢智者胜,智者相逢快者胜。”SUV市场竞争激烈,但谁能胜出,这就要看哪家的产品新、改进快。据悉,内外焕然一新的04款赛弗也正在密谋上市,可以预见,新款赛弗肯定还会有更多的改进。再创神话,也并非空谈,市场表现究竟如何,我们将翘首以待。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