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来俏--试驾吉普250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9:40  汽车之友
老来俏--试驾吉普2500(组图)

北京吉普2500图片

北京吉普2500图片

  行驶10万公里的车性能与新车相比究竟有多大变化?让我们来看看吉普2500的表现

  国产车15年报废,是汽车行业政策法规规定的。

  据有关数字统计,大部分私家车15年的行驶里程也就是20~30万公里左右。但行驶10万公里以后,绝大部分车辆的外观、动力和运转部件等开始出现性能上的剧烈衰变,车子买得值不值,好不好用,关键看这一阶段表现。为此,我们测试了一辆车况完好,除日常保养外,既没有做过任何装饰和维修,也没有发生过碰撞和更换过任何非易损部件的吉普2500。需要说明的是这是辆非常有代表性的公务用车,既没有专门指定的驾驶员,也没有固定的养护地点,短短的1年3个月时间,行驶里程已达10万公里,测试结果如何呢?

  前脸被石头子打得确实难看,转向机助力器开始漏油了,但车身和内饰找不出有多大变化


北京吉普2500底盘图片

  车身的颜色为典型的金属漆爱国蓝,用毛巾擦拭车身,漆面光亮;车门把手周围光可鉴人。出厂标牌和17位编码清晰可见,但车子前脸多处有石头子飞溅的斑点,确实影响美观。

  测试的那天,天气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将车辆停放在平整的公路上,观察车身的钣金件,使目测的视线与被检查车身件保持水平,仔细观察车身的表面和车身各密封条、反光镜和天线周围,结果没有发现车件变形和重新修补的起伏痕迹。发动机盖与翼子板之间的缝隙左右一致,长短一样,呈弧形。另外,发动机盖与水箱面罩间的结合距离均匀协调,而且,前盖与挡风玻璃之间的间隙与新车相比大小一样,试着操作了一下电动后视镜,转动灵活可靠。

  观察车门框与B柱结合情况,接缝处自然平整,为一直线。来回打开车门,开闭顺畅,开门按钮动作自如,关门时还有“嘭嘭”的声响,四门打开可拉到位。按下尾门按钮,车门自然打开,后门锁没有啮合不均的过度磨损痕迹。

  按压车身然后自然松开,模仿颠簸路面快速行驶,左右回弹次数均为3次,与新车减振性能几乎相同。将车辆用举升机举起,分动箱后油封轻微漏油,转向机助力器漏油严重,可能是行车时操作不当,长时间将方向盘打到底造成的。底盘各固定螺丝、减振胶套、横拉杆、转向节等未见松旷。

  没想到堵住排气管让发动机熄火时,倒没有出现异常噪音,怎么听不到以往498发动机“咯咯、哒哒”的响声呢

  将点火开关置于START位置,发动机一次起动成功,除安全带指示灯之外其它各指示灯熄灭。打开各照明开关,观察灯光的角度和颜色,灯罩密封良好并且没有变黄征兆。冷车起动后发动机怠速转速为1000rpm,暖机后发动机转速为800rpm,转速表指针稳定。用听诊器分别叩听发动机上体、中体和下体,怠速状态下,没有“嘀嘀、哒哒”的气门声,快速提高和降低发动机转速,也没有听到“咯咯”的轴瓦松旷声。


北京吉普2500仪表台图片

  打开空调开关,发动机怠速转速自然提高到850~900rpm,制冷效果明显,各风道口出风正常。此时用废布堵住排气管后,发动机在10秒内熄火,熄火时间比新车慢了3秒钟,对于行驶10万公里的车而言,排气系统的密封性还是不错的。查看排气管消声器接口,管箍周围没有黑烟,用手来回摇晃消声器,没有挡板散架征兆,三元催化转换器外观完整,测试尾气排放达标。

  关上车门测量发动机的噪音,在外界较为宁静的情况下,怠速转速为800rpm时噪音为53分贝,开空调后噪音为59分贝,轰油门至发动机额定转速5000rpm时噪音为72分贝,这些数据比我们当初想象的要好得多。从测试数据来看,行驶10万公里的北京吉普2500车各运转部件的配合间隙正常,行驶的噪音和车身的隔音密封性与新车相比变化不大。

  百公里加速时间慢了0.11秒,滑行距离倒超出了10米,制动性能基本未变

  对此车的加速性能进行了重点测试,反复测试的结果表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5.11秒,行驶距离263.08米;对车辆满载(乘座5人)进行加速性能测试,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5.33秒,行驶距离为265.21米。时速为60km/h的匀速行驶噪音为64分贝,时速为90km/h的等速噪音为70分贝。测试的结果与新车比较,0~100km/h的加速时间比新车慢了0.11秒,行驶噪音却是一模一样。


北京吉普2500发动机图片

  将车辆行驶到50km/h的速度进行了空档滑行测试,反复测试的滑行距离为510米,比新车测试的滑行距离多出了10米。

  北京吉普2500车没有配置电子式ABS制动系统,这点非常遗憾。对车辆的制动性能按照国标测试方法,时速为50km/h初速下,采取紧急制动,反复测试的制动距离为15.50米,紧急制动时方向没有跑偏,测试数据与新车相同。可见,行驶10万公里的北京吉普2500车,底盘性能和制动性能没有衰老的征兆。

  最后将车辆开到野外恶劣路面行驶,感觉四驱排档杆操作顺手,座椅调节灵活,方向盘调整到位,尾门没有锁不紧的“吱吱扭扭”响声,与北京吉普老213相比性能确实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路试此车,主观感觉发动机起动容易,低速扭矩充足,中速行驶较为平稳。但高速行驶特别是车速150km/h以后,底盘部位有共振的现象,可能与此车没有进行轮胎动平衡和四轮定位有关。轮胎噪音不算太大,变速器换档杆操纵起来有轿车感觉,不像一般SUV那样生硬。(陈佳木/文)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吉普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