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威乐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2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3月9日,天津一汽威乐(英文名:VELA)在北京宣布上市,并开始在全国的特许4S经销店全面销售。至此,天津一汽NBC阵营形成了VIZI威姿、VIOS威驰、VELA威乐的V系列“一门三杰”的局面。究竟威乐有哪些“独门武器”呢?

  -威乐采用AB理念设计

  据披露,“威乐”的整个设计思维是基于非凡的设计创意———AB(AllBalanced)概念。所谓AB设计理念,就是以普通消费者的视角为出发点,在保持单项优势性能的基础上,追求各项性能的全面完美平衡。这种平衡,不是简单的均衡,而是各项优势性能的完美契合,是在集各项性能最大化基础上的合理整合与整体提升。这种单项性能的最大化,不是在牺牲某些性能基础上的最大化,而是通过最优化的设计、最尽善的考虑、最领先的科技、最丰富的经验、最先进的工艺和最巧妙的布局,将最突出的单项优势性能进行科学集成与合理搭配,进而发挥1+1大于2的最高效能。既不忽略、不弱化任何一方,同时契合起来又能相得益彰、互为促进和补充,这才是AB设计理念的核心和意义所在。“威乐”就是一款在动力、空间、安全、操控、舒适这五大方面表现平衡、协调的紧凑型轿车产品。

  -适合所有国家安全法规

  顶级安全是威乐设计时首要考量的要素。威乐采用了丰田新型高可靠性GOA安全车身,使威乐可以轻松超越全球任何国家的安全法规;在保险杠、仪表盘、后座椅、减震器支架及四个车门等部位加装防撞钢梁,进一步加强了整车安全性;车身选用高强度、高张力钢板,加之车身结构强度的优化设计和采用先进焊接工艺等措施与手段,使车身的扭转刚度大大提高;SRS双安全气囊,超出一般车型所配置气囊容积,并采用车身左、中、右三个碰撞传感器设计,相比普通单传感器,判断更精确,控制更灵敏;吸能式三辐方向盘,可溃缩的方向机柱,带安全阀装置的油箱盖及带燃油截止阀吸油管总成、缓和头部撞击的内部结构,制动器踏板后退抑制机构,ABS+EBD高效制动支持系统,装有防颈椎伤害头枕的高位座椅,以及特有的车身底部防护罩和车身底盘、轮罩外层防石击专用涂层等诸多的安全考虑,使车辆在高速行驶紧急制动的情况下或发生强烈碰撞的时候,大大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性能。

  -搭载丰田5A-FE发动机

  动力性能方面,威乐有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5L车型搭载了动力强劲的丰田5A-FE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8千瓦,0-100公里加速仅为10.48秒(手挡),百公里油耗4.8升(60公里等速油耗,手挡)。排放达到了相当于欧洲Ⅲ的低尾气排放标准。

  在空间方面,“威乐”1.51米的车高在同档次车中首屈一指,营造了充分的头部和腿部空间;2370mm长轴距,紧凑外形之下确保宽敞的内部空间;844mm的前后排座椅宽大间隔,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空间;装配了17.8升的多样化储物空间和高达464升的超大行李箱。

  -和威驰变速器相同

  在操控性方面,威乐自动挡车选用与威驰相同的日本原装电控液压自动变速器,其独有自学习模式换挡控制能力、智能斜坡逻辑控制系统以及超速传动功能等;手挡车选用新型五速变速箱,搭配液压离合器,换挡更柔和、平顺。全新开发的轻量化及小型化的悬挂系统,可有效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提高驾乘的舒适性。精细的底盘调校,让车的整体表现灵活。

  该车最小转弯半径仅为4.7米;配备宽胎面175/65R1482H普利斯通轮胎。单个轮胎承重475kg,可承受最高车速210km/h。威乐采用近年来应用于国外大部分中档轿车及部分高档轿车上的充气双筒式减震器,增加了充气和密封机构,并加强零件强度,改善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何登峰)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