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明年初生产206轿车 以POLO为目标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2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在继2004年推出标致307三厢之后,2005年,东风标致还将生产标致206轿车”,上周,在日内瓦车展上,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宣布了标致近三年在中国的发展计划,在他身后就是那款即将在武汉生产的、代号为标致3074P的三厢轿车。

  日内瓦车展是标致307三厢轿车的首次亮相,其正式下线要到4月21日在武汉正式下线,这是标致这家百年老厂首次将新车拿到欧洲以外的市场上发布。

  -东风标致要占5%的市场份额

  在国际汽车巨头中,标致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绝对是个例外。早在1985年,其就与广州建立合资公司,生产标致504皮卡和505轿车。在当时中国汽车环境下,标致的举措还算是积极的。可是,后来由于过于急功近利,忽视了产品质量和国产化率等因素,标致505市场压力越来越大,而几乎与其同时起步的桑塔纳则已经遍布整个中国市场。

  处于夹缝中生存的广州标致最终走到了关门的地步。标致汽车撤资后黯然离开中国,而成为目前中外合资整车企业中惟一一个撤资的项目。而后,本田接手标致,成立了目前在国内最火的汽车企业———广州本田

  撤资给标致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大的,由于当时神龙公司的业绩也是平平,因此,汽车业内普遍怀疑法国人不善于在中国生产汽车。

  至今,在标致已经工作了29年的圣儒在提及广州标致项目时还是一脸的无奈。“现在和过去的情况不同了,中国汽车市场也不一样了,”这个身材瘦削的法国“老头”强调说,显然他不希望以前的事情让消费者对标致留有阴影。

  标致第二次进军中国是从2001年11月15日开始的。当时,东风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签署了扩大合作的框架协议,宣布由原来东风与雪铁龙的合资,提升为与PSA集团的合资,标致也就顺理成章地重返中国市场了。

  “东风标致的总投资大约6亿欧元,生产标致1号和2号平台的产品”,圣儒表示,标致争取在三年里在中国实现年产10万辆,在中国轿车市场上,占据5%的份额。

  目前,标致在全球化进程中,中国与中欧、南美洲等成为标致主力发展的区域。

  2003年近50万辆汽车在欧洲以外销售,与2002年比增长13.6%,与1997年比增长180%。

  -东风标致明年春季生产206

  支撑圣儒所说的年产10万辆规模要靠两大系列车型———307系列和206系列。其中,307系列要打15-20万元的中档车市场,目标是花冠、宝来等等;而206则是以POLO为目标对手。

  206和307也是标致公司核心产品。作为世界第六大汽车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在2003年共销售了191.4万辆标致汽车,与1997年比,增长了60%,成为世界上增速最快的汽车公司。其所凭借的就是206、307、607、807和406(现在是407)系列车型。特别是,206和307更是标致的当家车型。

  “标致的许多车型都树立了新标准,如307,大众等公司就在模仿它的设计理念”,圣儒说。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目前,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增长很快,而增长最快的则是B2级车(紧凑型轿车),标致206将抢占这个市场。

  据悉,按照计划,标致206将于明年春季在武汉下线。而标致307在今年4月份下线后,要到6月份才能上市,真正销售可能得等到8月份了。今年预计销售1.6万辆。

  除了206和307系列外,圣儒还表示要根据中国国情进口一部分标致车型。例如标致307CC、307SW、407等等。

  刘卫东也认为,今后东风标致要引进什么车型取决于用户,如果多数消费者喜欢某款车型,就有可能引入国内生产。目前,东风标致引入的标致1号和2号生产平台,可以生产全系列的206和307车型,不只是单纯的两款车。

  -链接:标致206

  标致206自问世以来,已经在欧洲多个国家获得“B级车的最佳奖”。标致206包括3门、5门以及三款运动车型,发动机共有四种排量,即1.1升、1.4升、1.6升及仅用于运动型的2.0升。车身颜色及装备内饰都可随用户需要订制。

  外形:

  标致的车系一向都强调流线的跑车设计,206的形象完全符合重点。外形最醒目的就是那一对斜体三角形的车头大灯,很有跑车格调,车尾灯也与车头大灯连成一线,令整辆车子看起来充满运动气息。内部:

  车厢内的陈设也很有活力,中央控制台的视觉好,质感也强。

  车内能够将前座乘客以及后座乘客椅背摆平的设计是一般小型轿车中少有的,这腾出来的空间能够装得下长2.5米长的物件。而车子里有相当多的储物格,可以摆放各种杂件。

  性能:

  206有一般小跑车的灵敏特性,其驾驶盘重量和大小恰到好处,行车时传回来的路面感颇为丰富,悬挂略偏硬朗,但对舒适性并没有产生太大的负面影响。

  操控:

  标致206悬挂是麦花臣支柱前悬挂和后拖曳臂式设计,调校倾向软性,还算舒适。206在高速入弯和出弯时,都显得相当活泼,最重要的是车尾并不会被“甩”掉,而是跟着车子快速移动,可以更为精确计算转弯幅度。毫不夸张地说,206在一些弯曲小路的灵活敏捷表现,将很多较高级的日本车也比了下去。

  驾驶盘的力道适中,握感也强,在小型车当中可列佳质。

  安全:

  206的特强车架可承受强大的压力,在撞击承受力和撞击抗横力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其他安全配备包括安全气袋和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张耀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