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青年报张耀东:Vela自动档更具有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2:5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9日,天津一汽新品Vela(威乐)轿车在北京上市,新浪汽车对上市仪式进行现场报道,下为新浪汽车特约北京青年报记者张耀东现场评论的文字实录:

  北京青年报张耀东:我觉得这个车,从车的本身来讲是一款不错的车,从技术上来讲,采用了丰田的1.5A发动机,和威驰是一样的。从内饰上讲,采用的是丰田ABC系列的整体内饰设计,中央投影式的仪表显示器,这些都是和丰田的威驰、天津一汽的威姿都是一样的。

  从整个平台技术来讲,虽然Vela不是最先进小型车平台,但是,日本车的经济性,包括整体的操控性,应该来讲,在目前国内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应该是比较突出的。从价格上讲,这款车目前公布的两个价格,我觉得相对来讲更有竞争力的是10.28万元的1.5升自动档,我感觉这个自动档的车比手动档更有竞争力。

  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同等级的紧凑型轿车里面,自动档的选择并不是很多,比如说像南京菲亚特的西耶纳轿车虽然也有自动档的,价格比手动档的高很多。我感觉目前Vela的市场,自动档要比手动档的更好,价格也更有优势。我觉得这次天津一汽做的比较成功的一个是它的整个营销策划一套,因为当年夏利2000其实也是一款不错的车,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在市场上并没有应有的反映。

  这次Vela的推出,我们可以感觉到其完全的脱离了原来夏利2000的影子,我觉得这是天津一汽比较进步的一个地方。因为以前天津一汽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它在营销理念上稍稍落伍一点,如果这次我看重新包装了品牌和产品之后,我感觉更接近于现代的营销理念。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