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的感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56  网友:zheng8975

  前些天看到很多DX关于停车问题的讨论,是关于买车位还是租的问题,还有位DX的车被大公共堵住,楞“碰”出来了。看过以后感慨颇深,也说几句。

  买车一年多了,除了享受方便之外,最棘手的就是停车问题了。开始买车时还没有现在那麽多的车,也就没在意,可过了5月后,这个问题越来越突出。现在我出门第一个想到的问题就是那里有地方停车吗,别贴了条?走得远不远?算计好了停车的地方才能出发。尤其是去商场买东西,停车费已经成为当日消费的一部分(我曾经一下交了三十元停车费),更可气的是,那麽贵还没地方停。现在要是换工作又多了个考虑因素,那个大厦停车费贵吗,一个月要是弄个千八百的,我成给物业打工了。可大家都知道,大公司肯定在高档写字楼,也是我奋斗的目标,可高档的地方停车费也高档。便宜的地方公司规模又小,矛盾啊!现在落下一个毛病,在路上开车,看见旁边空着N多车位,真想过去停一下再走。而看到那些停车不守规矩,占两个地方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想到组织FB活动的DX,每次先考虑到大家的停车问题,真是不容易。

  我家住在方庄,要是几年前,被认为是所谓富人和白领居住地。可随着这花园那豪邸的竣工,现在的方庄是名副其实的老社区。老社区所面临的停车位严重不足,就凸显无疑。我家小区楼很多,基本上五辆车才能有一个车位,在加上外边来串门的车辆,那叫热闹。实事求是的讲,我的揉库技术是在小区里练就的,没技术根本停不进去。开始买车时,我给自己定的标准是:找个好位置停车,毕竟是新车啊,楼下最好别停,净扔东西。而一个月后我的停车标准降位:有个地方停就成。现在的标准是:别碍人家事就齐活。尽管这样,还是没地方停。谁又能保证天天准时回家呢,为了个车位不开车出去,那买车又有何意义呢?黑心的物业只管收小区停车费,从不考虑小区汽车的保有量,给钱就让进,可怜的业主啊!

  而汽车的与日俱增是必须面对的,空间又是有限的,面对这些怎麽办呢?我的做法是:在车里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要是没地方停车非要堵别人车的时候就拿出来,可以尽量减少给别人带来的麻烦。我试过,大多数人对于我的做法还是比较理解的,他打电话,我及时挪,不就不耽误人家了吗?可不能让别人说咱开捷达的素质低。也许比较麻烦,可谁让咱有爱车呢?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