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子带给我的浪漫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1:23  网友:fxiaog

  周六早上八点不到,我睁开了眼,昨天加班到快2点才睡,眼睛还是涩涩的。旁边的LP朦朦胧胧地吱了一声,“我好想去啊”,我没哼声。一个人起来了,草草洗梳一下,下楼发动了爱车。

  今天要去趟衢州,还要到金华转一圈,有正事。今天也是情人节,昨晚LP打电话来说也想去,但俺想想那么远的路就是急匆匆地赶来赶去,她去了也无趣的很,没答应。我和她结婚三年了,感觉日子已非常平淡,前两天是她生日,送了束花,在一家小饭店吃了顿饭。这也是我三年来第一次送她花,她很开心,我说连情人节的也送了。她没发表意见。

  这座城市已经渐渐骚动起来,决定从西湖边过钱江一桥再上高速,湖上有点薄雾,家就在离湖五百米处,但很久没这么出来看看西湖了,一边欣赏着一边离开了城,心情难得的有份悠闲,车也开得悠悠然,半个多钟头后才从义桥晃上了高速。

  突然想回家看看,老家在浦江,也就140公里左右,但平时很少回,以前是没车不方便,现在有车了还是觉得远,再加上……忙,过完春节也一个多月了,有点想。反正是顺路,于是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父亲的语气仍然是淡淡的,约了中午到家。车速也慢慢提起来了,到家时已是11点左右。

  到家给她打电话,她仍没起床,语气很低,不高兴。她还是像个小孩子,有什么都摆在脸上,有时候哄哄就好了,有时候我也懒得哄,随她闹个半天然后就平静了。但这次情绪特别差,说她很想和我去,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她一个人好孤单。我美国的一个朋友恰恰打电话过来,和她说在美国连老头老太都过这个节,我说就是一个破洋节,有什么好过的,别崇洋媚外。她说我太不在乎她了,我说没有。说了一阵烦了,挂了电话。

  爸爸烧了几个好菜,享受了很温馨的一餐。一家人围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说说今年的打算,企业的大好形势。我知道父母是很以我为骄傲的,但父亲是个老知识分子,清高,不会在脸上显示出来,就像我买了车,家里人都很高兴,但他还是显得淡淡的,坐在车上时老提醒我开车小心点,我知道他还是很开心的。

  吃完饭后又收到她一条信息,说她大哭了一场,我也没在意,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休息了一会,决定再赶路。车子动了,脑子里却开始想起她,恰巧衢州那边打电话来今天的事要推到明天,忽然有点内疚,自己可以不在乎今天这个日子,但不能要求每个人都和你一样啊,对LP,婚后也确实没怎么好好在意,加上……忙,其实有时候是真的忙吗?真的抽不出一点时间?还是在逃避,想享受一个人的空间。高速公路的分叉口已在眼前,一边往杭州上海,一边往金华衢州,我突然打了把方向,拐上了去杭州的路。

  车速一直控制在140左右,但不到一个半小时,杭州到了。下了高速我停下车,给她打电话:我到了,她的语气还是低低的,O了一声。我又问她在哪,她说还在家,我告诉她收拾一下就下来,我马上来接她。

  她愣了一下,有点难以置信,说我没让你回来啊,我说是啊是啊,是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别忘了今天是情人节啊。她开心地说好,马上下来。我把车子泊在小区边抽着烟等她,一会见她冲了下来,脸上喜气洋洋。

  开出小区,才发现现在这个城市已经被玫瑰花包围了,一辆黄色的美人豹,顶着一大束玫瑰开在街上,惹得行人纷纷注目,一对对情侣捧着花幸福地徜徉在延安路上。LP开心地在旁边吱吱喳喳,在平时我肯定会觉得她烦,但那天我突然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她说她在家大哭了一场,然后叫了钟点工在打扫卫生,还晒了一大堆东西,早饭中饭都没吃,我让她下去买了点东西。

  本来今天想赶到金华,还是从高速走,比较方便。但我突然改了主意,想走富阳、桐庐、建德这条线,LP一开始不同意,因为我开车不大认路,怕迷路,我说迷路就迷路,走到哪算哪,今天是情人节嘛,就算浪漫一回。那天晚上最后宿在建德,在一家小饭店美美地吃了一顿,感觉不错,两个人都很开心。

  浪漫有时候是要靠自己创造的,我要感谢我的M6,给了我这个创造浪漫的机会,这个情人节,我和她都会终生牢记。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