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非购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46  北京晨报

  主人公小非,还有4个月大学毕业,就读于北京某大学法语系,曾在大学期间短暂留学英国和法国做学术交流。兴趣广泛,酷爱足球,梦想是给世界大牌球星做经纪人(不包括中国球星),买车原因主要是为了给自己今后开公司做前期准备,今后跑业务方便,驾龄2年。

  时间:2004年3月5日

  地点:北京某汽车交易市场

  小非老早之前就把购车目标锁定在了富康和吉普2500这两种车上。

  小非看车

  由于已经有了目标,在到了市场后我们就直扑富康,结实耐用是富康的特点,一打听,配件的价格也不贵,他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满意)。坐上去试试,车一下子往下沉了不少(忘了告诉大家,小非身高1米85,体重200斤,属于重量级的人物,在学校足球队的位置是后卫,由于移动比较困难,所以才想起了“弃球从商”做经纪人的念头)。哎!体重在哪都是个问题。坐在后排乘客的位置上,腿太长,挤在后面很不舒服。(没办法,这么有品的人不能屈就,只能PASS了!)

  只剩下吉普2500了,外观时尚威猛,够高够大,后备箱也真能装东西,手动挡应该比较有开车的感觉,坐上去也很舒服,怎么看怎么酷,管他内酷外酷总之就是酷!!!眼前视野非常开阔,一个字——爽!(呵呵!谁让适合他身材的车不多。)

  小非买车

  目标选定了,小非决定让经销商带着他出去兜一圈,想过过瘾,找找感觉。拿本这么久了,还是和车第一次亲密接触,有点慌,坐在驾驶的位置上静止了5秒(真行)。终于起步了,握方向盘有点不稳,还不敢挂3挡(忍耐),前方有车,刹车(啊!熄火了……)。第二次,车终于能比较平稳地在路上行驶了,小非虽然驾驶技术不怎么样,但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该打灯的时候一定打灯(当然,不需要打灯的时候也打了)。他对自己时隔多年后能有如此表现非常满意,当然也认定了这款银灰色的吉普2500成为了他最终的选择。

  小非提车心切,当时就要把车开走(我倒!您还没交首付,没签合同那!)。这家伙心还挺细,合同上的每个条款都逐一审查,不明白的地方就找人问,手里还拿着个计算器一个劲儿地按,嘴里不停地和经销商砍价(您以为在菜市场买菜啊!)。估计卖车的这位被他烦得实在没辙了,还真答应了送他1000多块钱的装饰。一切税费缴纳完毕,首付也付清了,小非带钱的包包也扁了不少,但看到自己终于有车了,脸上也渐渐阴转晴(突然想起一部片子——阳光灿烂猪八戒)。新车一定要试试,爬上去系好安全带(主要是笔者系,怕怕的很),轰了两脚油门,真有劲,点火,启动,松离合(糟糕,忘了放手刹,车又灭了……)经过了多次挫折,小非的车终于能开得比较平稳了(笔者已然一身汗了)。

  小非上牌

  今天小非一定要给车上牌照,给它一个合法的名分,只好一起去了。到了学院路检测场,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连拓号带验车完事了(还真快)。随后上牌子,到了大厅,啊!7打头的,小非最不喜欢7和4,那怎么办,拍呗!到他了,手心出汗,脖子上青筋暴起,瞳孔缩小(不会吧!)估计他心里在想:千万别拍个带4的,那样就太背了。闭眼一按下开始键,显示器上出现了好多好多数,看也看不清,又静止了5秒(老大您快点啊!)终于他轻轻按下了结束键,“京F7**46”,(我倒,死了!不吉利)还要选一次,凝神闭眼,就它吧!“京F7**82”,还可以,他后面那位车主尾数是74,相比不错了。一切正式的手续终于完成了,忙碌的一天(累死我了)。听他的意思还要去汽车装饰市场跑跑(晕了,我不成了,您自个去吧),以后您要在大街上看到开吉普2500的驾驶员是个身材非常魁梧的人(人家好歹也请咱吃了顿饭,最后赞美一下吧!),没准就是这位未来的足球经纪人小非哦!                    

   晨报记者沈欣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