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谋局 重谋子 海马大行布局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9:28  深圳商报

  海南马自达傲立在深圳福田梅林关口的凯德销售服务店即将隆重开业,这是在建成雄踞布吉关口通利华“4S”中心后和地处南山的深宸“4S”中心后,海马军团在深圳增设的又一家海马新军。有行内人士分析:海马在兵家必争的深圳要塞形成三角布阵,标志着海马的营销渠道更加宽泛,竞争优势更为突显,品质服务更加成熟,品牌形象也更具魅力。

  谋势造势任势

  凭借时尚的设计、卓越的性能、较高的性价比,海南马自达旗下的普力马福美来产品销售曲线始终呈上扬趋势。为了缓解这种供需矛盾,海马投资12个亿建设3期工程,8月投产后,预计产能将达到15万辆。

  在扩大产能、向规模要效益的同时,海马将目光投向渠道布局。继上海通用、广州本田等之后,海马较早地在全国建立起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4S”店模式销服务网络。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近百家销售服务店建成,这一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令海马占据了渠道的制高点。

  胜敌于敌势未张,海马更注重“任势”。借助“4S”店将车友组织到一起,在全国各地开展轰轰烈烈的车友活动。同时倾力打造“阳光假日”和“金秋之旅”两大服务品牌,人性化的服务在车主中形成良好口碑,海马品牌美誉度也急剧攀升。2003年海马销量已经突破5.5万辆,与2002年的2万辆相比,更是超过了200%的增长率。

  精谋局重谋子

  “谋势不谋子”仅对棋局而言。为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海马运用的是“谋势又谋子”的攻略。业内人士分析,海马之所以棋行深圳,考虑的是深圳的战略地位。目前,深圳地区的海马用户已超过万人,仅2003年海马在深圳的销量为4000多辆,而且购车订单已排到了今年的6月。

  据海马深圳凯德销售服务店负责人介绍,凯德全部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车辆监测、维修设备,同时为车主配置的茶艺室、网吧、儿童娱乐区等活动区域,严格按照海马公司的A类标准打造。并把“打造海马精英服务团队”工作放在首位,吸纳了众多管理、销售、技术骨干,以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优势化为择人标准。以海马的品牌作为依托成就自身,凯德可以说是借势谋利。

  专家分析,在汽车市场的演变为营销手段、售后服务等综合实力的较量的今天,渠道的执行能力至关重要,而掌握终端,是海马攻城拔寨的销售利器。“精谋局、重谋子”,海马可谓是汽车市场中的善弈者。(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程建功)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