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抢先一步 奔驰稳扎稳打 2004对决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35  北京晨报

  宝马:抢先一步

  如果单纯从国产的时间进程来说,宝马无疑抢占了第一个豪华车阵地。通过2003年3月与华晨宝马在人民大会堂签署的国产协议,宝马已经分别于2003年10月和11月国产下线了3系和5系轿车。而日前,宝马两款新5系——525i和520i也正式通过国家审批,即将于国内投产。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基础建设的薄弱问题也显现出来。日前,在宝马举行的亚洲区新闻记者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先生说道:“销售服务网络的不健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国产宝马的生产。”据介绍,宝马目前在中国市场仅有24家销售网点,这使得宝马在2003年国产之后,在中国市场只销售了3000辆左右。

  为了争夺中国这一巨大市场,在2004年宝马将把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增加到41家,在2005年年底增加到55家。

  奔驰:稳扎稳打

  不可否认,宝马抢先国产的消息对于奔驰而言确实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根据前不久两者公布的2003年销售数据,虽然奔驰在中国市场仍然有着33%的增长率,但国产宝马毫无疑问也抢走了奔驰的一定份额。

  但与宝马不同的是,奔驰虽然在正式国产的时间上有所落后,然而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方案目前已经走到了前头,且正不断扩大着优势。

  日前,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区总裁韩力达先生介绍:“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建成40家特许销售和服务中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再建成20家。”据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王燕小姐介绍:“我们在几年前即已分别在天津、上海、广州设有长期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机构,以确保扩建销售服务网络时的人员需求。”(郭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