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度转向的发生与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8:10  新浪汽车

  过度转向

  汽车实际的转向角度比方向盘角度所指示的要大,而且汽车的后轮开始发生侧滑。

  原因

  转向时过大的加速度或减速度。

  如何判断过度转向

  过度转向的表现:汽车开始偏向弯道的内侧,驾驶员的视线也逐渐偏向弯道内侧。

  但注意!驾驶员不应过分依赖于自我感觉,因为驾驶员是坐在车上靠近转弯中心的位置,因此当驾驶员有所察觉到过度转向的时候,汽车已经发生了严重的侧偏。

  应对措施

  立即分离离合器,并且尽可能快地往反方向转动方向盘!通过分离离合器,发动机的制动力矩随之减小,后轮上所承受侧向力的能力随之上升。

  当反方向的转向已经开始作用,汽车开始沿着原来的直线轨道行驶时,应该立即将方向盘打回原来位置,否则车尾将可能发生反向侧滑的危险。因此,最好是连续两次快速反向转动方向盘,而不要只反向转动一次持续过长时间。

  如何避免过度转向

  密切留意行驶车速和路面状况,应避免急速的转向,并且在适当的时候平稳地转动方向盘。

  对于后轮驱动的汽车,不要突然加速或减速,也不要在较滑的路面上太快地减挡,应慢慢地接合离合器。

  自动变速箱的汽车发生过度转向在直接挡(D挡或S挡)的位置时,自动变速箱可以保证作用于驱动轮上的发动机的制动力矩尽可能减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