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04款轿车驰援救市 市场反应并未立竿见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1:11  新京报

  东风日产本月3日在京推出阳光04款轿车。与赛欧宝来蒙迪欧等车型推新款营造出的巨大声势相比,阳光04款的到来多少显得有些唐突:上市前既没有过多的渲染铺陈,现身后也未能立刻赢得满堂喝彩。阳光04款更像是东风日产为了“救市”而推出的应急之作。

  东风日产两款主营车型销售不畅

  阳光是东风日产去年夏天才刚刚推出的新车型,上市初期一度供不应求,黑市上需要加价近万元才能买到,东风日产某家在京经销商甚至因为加价售车而被厂方处以巨额罚款。然而,随着产能增加,阳光的供求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去年底开始,阳光在北京的黑市价格开始以每周降1000元的速度一路下滑。目前,个别经销商处阳光自动挡的报价已比指导价低8000元。

  东风日产旗下的另一款车型蓝鸟早已呈降价销售之势,目前蓝鸟04款(旗舰型除外)厂方对4S店下达的指导价格已暗中下调13000元,而黑市价格已低于指导价15000元~18000元。东风日产方面原本指望将过剩产能转移到阳光车型上,然而阳光车型在几个月内迅速由热转冷还是令厂方和经销商们始料未及。主营的两款车型均销售不畅,东风日产经销商处境艰难。

  东风日产今年投产的新车型TEANA要到下半年才能在襄樊工厂下线,想借TEANA摆脱困境也是远水难解近渴。新车型短时间内指望不上,现有车型价格上又不能做出太大让步,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升级也不失为一招妙棋。

  市场反应并未立竿见影

  4日,记者赶到位于北京亚市的一家东风日产专营店,却发现店内只停放着几辆蓝鸟和老款阳光轿车。当记者询问起阳光04款时,经销员愣了一下后表示,阳光04款的样车和宣传材料还未到,他们也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

  亚市的游商们更是对阳光04款闻所未闻,当记者出示了刊载相关消息的报纸后,不少经营日产品牌汽车的工作人员甚至放下手中的活计,围拢过来争相阅读。或许是因为旧款、新款推出的间隔时间太短,阳光04款尚未在北京汽车市场掀起波澜。

  性价比提升不明显

  与老款阳光相比,04款阳光的配置和价格变化不大。全部车型新增2DIN音响、八向电动调节座椅和光触媒抗菌技术。LS-AT型维持189800元售价不变;LE-AT在LS-AT基础上减掉真皮座椅后标价183800元;而E-AT与E-MT型则再减去天窗与6碟CD,价格分别为177800元与167800元。

  总体来看,阳光04款对原有配置进行了重新组合,原来被作为标准配置的真皮座椅、6碟CD在阳光04款部分车型中被减去,入门级手动挡车型价格也相应下降了5000元,但整体性价比提升并不明显。

  早在去年秋天,东风日产就曾率先推出蓝鸟04款,如今再次推出阳光04款救市也是在意料之中。只是此次阳光04款上市稍显仓促,宣传组织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并不十分到位,新增的配置实际价值有限,价格上也不具太大震撼力。在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增配降价”规则的今天,阳光04款的市场杀伤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