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就别在润滑油上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发动机设计水平和加工精度的提高,发动机对润滑油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有些司机朋友因为高质量级别的机油价格较高,因而使用低级别的机油甚至可能是伪劣的低价产品,从机油的价格来看使用低级别机油费用较低。

  可是实际上,由于低质量级别机油在抗磨性、抗氧化性等使用性能远不如高质量级别机油,无法满足新型发动机的较高的使用性能的要求,如:要求使用SJ级别的车辆而选用SG、SF等级别的机油,会导致发动机的异常磨损,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而使用低劣产品则更易产生机械故障,增加维修费用。

  这样,从使用发动机的长远角度来看,选用过低级别或价格低廉的劣质机油是一种极不明智的做法。另外,保证正常的换油保养周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在我国汽油机的换油周期为5000~7500公里,柴油机为8000~10000公里,而有些车主为了节省保养费用而延长了换油周期,其实,机油在使用的过程中,其自身的有效成分是在不断消耗、使用性能在不断的下降,这样,长期使用已经应该更换或已经变质的机油,也会导致发动机的超常磨损,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甚至产生机械故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