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新成员征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42  新京报

  3月7日,奇瑞QQ在杭州启动2004年“炫锋行动”,0.8L先锋版及1.1L全配置炫酷版两款新车型正式在全国上市。至此,奇瑞QQ从原有的单一车型发展成为0.8L及1.1L两个系列车型,产品线得以拓展。

  “炫锋行动”启动

  “炫锋行动”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推出0.8L全新系列产品;第二推出装备双安全气囊及国内首创I-Say数码听等十二项高级配置的1.1L炫酷版。

  据了解,“炫锋行动”中上市的奇瑞QQ 0.8L系列产品所装载的发动机已经换成了奇瑞公司与世界知名发动机设计公司联合设计开发的372型发动机,采用DOHC技术,每缸4气门结构,与普通0.8L发动机相比具有功率更大、更省油的特点。

  此外,新版的奇瑞QQ 1.1L也进行了全面改进。加装了天窗、助力、ABS等十几项配置,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是“I-SAY”数码听系统,使其成为国内第一辆“会说话的汽车”。

  新QQ丰富了产品的颜色,提供了包括柠檬黄、苹果绿、桔子红等10种新鲜颜色。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新上市的QQ的十种颜色均是通过DURR涂装生产线进行涂装。这是继宝马大众奥迪等之后世界第五条DURR涂装生产线。

  I-Say车载数码听功能先进

  “I-Say数码听”系统是世界较先进的语音技术,它集MP3播放、U盘存储、文本合成器等多种数码产品的功能于一身,将汽车音响的功能从单纯的收音机、CD机和磁带机扩展到与电脑、互联网相连的信息终端。

  372发动机性能优良

  SQR372型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发动机行业流行的顶置式凸轮轴、四气门,缸心距小、缸径行程比小的结构,易实现高速强化,同时采用西门子电喷系统,经国家三C认证,符合欧Ⅱ排放标准。气缸盖气门导管与气门座加工的关键工序采用德国MAPAL镗铰工艺,保证了372发动机的质量。

  本报记者何醒言

  点评

  在与上汽通用spark的竞争中,奇瑞QQ又一次占据了先机。抢在spark1.1大量上市之前,奇瑞0.8L先锋版及1.1L全配炫酷版两款新车型上周在全国上市,而QQ全系10款车型价格配置也已提前公布。

  与原先定价4.98万元的QQ1.1舒适型单一车型相比,新推出的QQ全系将产品细分为0.8L四款与1.1L六款共10个车型,价格39800元~59800元。QQ的车主追求的往往是驾车的情趣和个性的张扬,对动力、空间等并无太高奢望;奇瑞推出QQ全系进一步细分市场,尽量去满足车主个性化的需求,打扮得又炫又酷的各色QQ大摇大摆“招摇过市”必将成为京城街头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