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欧宝徽标的历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21  新浪汽车
英国欧宝徽标的历史(图)

图为英国Vauxhall标志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拓帧

  欧宝(OPEL)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最大的海外子公司,欧宝车已经在世界市场中建立了其独树一帜的品牌形象,其传统的徽标识是,一个圆圈里面一道Z形闪电。在世界上各个国家只要一看到这个标志,都很容易的认出,它就是欧宝车(OPEL),但在骑士之乡英国,欧宝车标变了样。

  欧宝车在英国被称为,沃克斯豪尔(VAUXHALL),初来英国的朋友看到VAUXHALL那么有魅力的徽标,一定不敢相信这种车就是产在英国的欧宝车,即使你对欧宝车型非常熟悉,也不免会产生疑惑。

  那好,先欣赏一下这魅力十足的英国欧宝徽标,同样的一个圆圈里不再是简单的闪电,而是一只即将腾飞的狮身鹫首的怪兽(griffin),它的上半身是只鹰雕,下半身是一只雄师,而且已展开矫健翅膀,显露出锋利的前鹗,完全体现了英国文化理念中传统、征服与霸气。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标志呢?因为这里是骑士与古堡的故乡——英国。

  远在十三世纪,骑士Fulk le Breant因为他卓越的军事才能,被英格兰国王约翰(King John),册封为牛津郡和赫特福德郡的郡王,并且授予他佩带武器直接进入皇家卢顿庄园(Luton)的权利,后来,Fulk le Breant选择狮身鹫首的怪兽(griffin)的标志做为他传令符号,属于他的土地被命名为Fulks Hall,经过多年的名称演变,最终为“沃克斯豪尔”(VAUXHALL)。1857年英国人在伦敦南部成立了沃克斯豪尔(VAUXHALL)汽车公司,并正式采用狮身鹫首的怪兽(griffin)为公司的标志,在20世纪最终成为通用汽车公司的一部分。

  

英国欧宝徽标的历史

  现在英国的欧宝车,全都使用沃克斯豪尔(VAUXHALL)公司怪兽标志,而且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占有率的,在英国的大街小巷VAUXHALL汽车也是一道不错的风景线。

  

英国欧宝徽标的历史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