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表雅致 内心狂热的改装宝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39  成都商报

  以“驾驶者之车”冠名的宝来,动力与操控性能确有过人之处,所以自诞生之日起就颇具人气,成为追求驾驶乐趣者的首选。对于这么一辆运动性能上乘的车来说,却还有人觉得不满足,一辆150马力的宝来1.8T往往被他们弄成200马力。

  老陈就是这么一位“积极上进”的改装者,他那辆1.8T手动挡的宝来在历经数次大改动后,总算让他暂时停止了“疯狂”改装,这时他已经在这辆宝来身上用去了8万元的改装费,不过改装效果也立竿见影———用专业测试仪器VC3000测出的0~100千米/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7秒出头,比原厂公布数据足足快了1秒多,保守估计其输出功率已经超过200匹马力。

  外表雅致内心狂热

  初看老陈的车并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除了那4只漂亮车轮以外,其他都很“正常”。

  其实,这么一辆貌似平常的宝来与以前相比已经是“面目全非”:它的发动机电脑现在已经不再将油耗列为重点考虑因素,而将大功率输出作为自己追求的终极目标。来自美国的K04大号涡轮对于功率的提升也作用不小,比原装涡轮更能“鼓劲”,而且还专门增加了中冷器,以降低加压后的空气温度,提高进气效率。点火系统、进排气系统的改装自然不会少,不过老陈为了避免引起注意,依然使用了原厂的排气尾鼓,所以排气声音不至于像很多改装车那样响亮,但它的声音还是浑厚了许多。

  揭开发动机盖,只要细心查看,可以发现水厢前面多了一个机油散热器,而且发动机舱内也多了一根俗称“塔顶巴”的加强杆。这些装备在高性能车里面已经是不可或缺的东西,对于这辆功力深厚的改装宝来来说,当然也应该享受如此待遇,加大的轮毂、加宽的轮胎令这辆宝来看上去就显得强悍无比。

  不完全体验

  如果不坐上老陈的这辆车出去兜兜风,你根本不会理解他为何愿意花费8万元去做改装。加速度的提升远远超出我对它的期望,对以前听说的“强烈推背感”这次总算有了真切感受。车头昂扬着冲向前方,没有丝毫的怠慢,时速瞬间过百后,这宝来依然保持旺盛精力,速度表指针在向200千米/小时的刻度快速偏转……我是个胆小怕事之人,连连叫老陈减速。老陈倒也爽快,猛踩一脚刹车,差点没把我扔出窗外,四活塞卡钳真的就这么厉害?老陈对我打扰他的“雅兴”有些不满:我以前曾经把这车开到240千米/小时呢,才这个速度就喊停?动力还没完全发挥出来呢!

  下车后不禁感叹,老陈原来是那种外表斯文、内心狂热的人,连他的宝来也是这样。实习记者王飞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