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申沃青岛公交签定合资生产城市客车合作意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9:3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7日,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与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生产城市客车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标志着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朝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战略合作的道路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是由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控股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客车制修股份有限公司,并通过重组在青岛建立新的客车生产公司,作为申沃公司的生产基地,生产申沃品牌的城市客车,主要满足青岛及山东市场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尤其是青岛作为2008年奥运会协办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必然加快,这给公交客车企业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长期的合作历史、申沃的先进技术、青岛的市场资源,为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海市政府、山东省、青岛市政府、上汽集团和瑞典沃尔沃对本合作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促成了项目意向书的签约。

  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和瑞典VOLVO集团共同投资生产城市和城郊客车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作为国内生产中、高档大型城市客车的主导制造商,上海申沃率先在国内城市客车上引入多种先进技术。

  青岛公交集团属国有大型企业,拥有22个营运生产及多种经营单位,在青岛市的公共交通客运市场中占有主导地位,所属旅游公司亦在青岛旅游市场中占有重要位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