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M203舒适版十大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1:56  新浪汽车

  3月5日正式上市华普M203舒适版,售价69999元,为国内首款六万余元的A级车,相比同档次同价位的汽车产品,具有十大性能优势:

  动力性

  华普M203舒适版采用1.5LMR479QA发动机,是在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采用德国BOSCH电子控制技术自行研制开发的机型。

  MR479QA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电子燃油顺序喷射装置,最大功率为69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8N.m/3000rpm,比起其他品牌同排量产品,优势明显。

  华普M203舒适版在点火之后,发动机运转平稳,怠速运行车内震动很小,而且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很快,最大扭矩在3000rpm就可以获得,加速性能优秀,不必像其他产品那样,要更高转速时才能获得高扭矩,以致不得不狠给油。

  安全性

  华普M203舒适版在安全方面考虑得无微不至,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全金属封闭承载安全车身、三维鹰眼式前大灯、晶透包覆式尾灯组、前后雾灯组合、第三高位LED刹车灯、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外后视镜、LED冷光仪表板、中控门锁等,在被动安全方面配备电子式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四车门侧面双防撞钢梁、吸能式前后保险杠、四座安全头枕、吸能式转向管柱等。

  这么齐全的安全配置在同一价位的轿车中是绝无仅有的,华普M203轿车也于2003年11月通过了国家汽车安全碰撞试验,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安全标准。

  舒适性

  华普M203舒适版的前悬挂采用螺旋弹簧+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挂采用了扭杆弹簧+单纵臂式独立悬挂结构。避震器及阻尼采用中性的设定,表现出乘坐舒适性和车内运动性兼顾的设计理念,而如果避震器及阻尼采用偏软的设定,在高速变线时就有些发飘的感觉。

  此外,华普M203舒适版还配备了高度可调方向盘、液压助力转向、四门电动门窗、可调驾驶员坐椅、高度可调的后座头枕、大功率双制式环保空调等,特别是还装有一套高保真CD音响系统,更使无论驾驶还是乘座都感到十分舒适。

  操控性

  华普M203舒适版采用液压助力式膜片弹簧离合器,分离省力彻底;变速箱由平衡块式双软轴操纵,变速杆采用短杆设计,挡位为常规布置,换挡行程小,所以换档柔和,位置准,力度轻。

  华普M203舒适版三个踏板的位置间隔适宜,离合踏板比较轻,而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力反馈比较适中,有相当良好的驾驶感觉。

  此外,华普M203舒适版小巧的方向盘采用的是流行的四幅式设计、高度可调、助力转向,操控起来得心应手,与没有助力转向的车型相比,差别明显。

  经济性

  华普M203舒适版作为两厢车,本身就具有重量轻、风阻系数小、燃油经济性能好的优势,成为家用轿车的最佳选择之一;再加上采用了丰田发动机技术和德国BOSCH电子控制技术的MR479QA发动机,90KM匀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5L,比同级别产品每百公里可节省1-2升汽油,按每年行驶2万公里,可节约2000-3000升上千元的油费。

  平顺性

  华普M203舒适版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因此在中、低速时超车性良好,变线切换时车辆很稳定;又由于风阻系数小,抓地性能好,在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也表现优秀。

  华普M203舒适版独立的悬挂设计、较低的重心以及四通道感载比例阀等装置,过弯道时,转向相当准确的,轮胎表现出较好的循迹性,过急弯调头以致发生响胎现象时,车辆依然比较稳定,完全没有失控的感觉,过弯抗侧倾方面比同类车型更胜一筹。

  此外,华普M203舒适版车前方的跑车式下进气导流设计、车尾部的双翼扰流板,都大大提升车身运动的平顺性。

  包容性

  从车身尺寸来看,华普M203舒适版已经达到了A级车的水准,轴距达2540mm,比紧凑型产品普遍大了近100mm,车身宽度也大了100mm,所以华普M203舒适版的车内空间与同价位车型相比要宽松许多,乘员数量不少于三厢车,特别是后排乘坐三人都不显拥挤。

  华普M203舒适版的后舱空间也可以灵活多变,可翻转以增大行李箱空间的后排座椅,使行李舱容积由370升扩大为1260升,方便大件物品的摆放,载人载物两相宜。

  环保性

  华普M203舒适版的MR479QA发动机采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电子燃油顺序喷射装置,具有更加良好环保性,排放已优于欧Ⅱ标准。

  华普M203舒适版的车内空调系统特别配置大功率双制式无氟环保空调,降温速度快,节省能源。

  制动性

  华普M203舒适版的制动型式是目前使用非常广泛的前轮盘式刹车、后轮鼓式制动系统,采用真空助力、双管路液压制动,前后制动力分配合理。其中前盘采用14寸大刹车盘,制动效果很好,在中、低车速下正常刹车时,刹车系统响应快,在高速急刹车时,表现得也相当迅猛有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