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使用离合器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刚学开车的时候记得师傅说不要没事总是把脚放在离合器上,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可以到底怎样才算正确使用离合器呢?

  车辆正常行驶时,离合器是处于紧密接合状态,离合器应没有“打滑”现象。在开车时除起步、换挡和低速制动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之外,其他时间都不要没事踩离合,或者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行车时把脚长时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很容易造成离合器片烧蚀,严重时甚至使离合器压盘和飞轮烧蚀,导致通常所说的离合器“打滑”。同时还会导致费油,增加用车费用。

  (1)起步时的正确操作轻抬离合器踏板,当离合器出现半联动时(此时发动机的声音有变化),慢慢拾起离合器踏板,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根据发动机阻力大小逐渐踩下油门踏板,使汽车平稳起步。

  (2)换挡时的正确操作在行车中换挡时,操纵离合器踏板应迅速,不要出现半联动现象,否则会加速离合器片的磨损。另外,操作时要注意与油门配合,不要在踩离合器踏板的同时加大油门。

  使用离合器也是熟能生巧,需要大家在行车中不断总结经验。(孙新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