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对吸烟坚决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吸烟有害健康,吸烟不仅对吸烟人自身的健康有害,而且对吸烟人周围被动吸烟者的身心健康同样有害。因此,为了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车内禁止吸烟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重要的是,在开空调的情况下,是绝对不能吸烟的。因为在使用空调时,必然要关闭所有车窗,车内基本上处于一种密闭状态,那么吸烟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基本上就会一直“呆在”车内,这对车内的驾乘人员极其有害。如果此时空调的进气模式为车外进气(外循环),有害气体还可能会被排出车外一部分;而如果空调的进气模式选为车内进气(内循环),那么情况就更为严重了,不断增加的有害气体在空调的“帮助”下,迅速扩散到车内的各个角落,这使得车内的驾乘人员不由自主地吸入大量有害气体,根本无法躲避。

  另外,空调系统都装有粉尘及花粉过滤装置,用来过滤并净化进入空调系统的空气,但该装置对于吸烟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并不能完全吸收,相反,长时间吸烟所产生的大量烟气反而会缩短粉尘及花粉过滤器滤芯的正常使用周期。

  经常在车内吸烟,所产生的大量烟气还极有可能附着在空调系统的管道内壁上,日积月累以后便会发出异味,并时刻危害驾乘人员的身心健康。

  经常在车内吸烟,车内饰也会被烟气“熏”得慢慢发黄发黑。

  总之一句话,吸烟没有好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在车内最好不要吸烟,尤其不要开空调吸烟。(邹聪)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