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胎 容易被遗忘的角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7:14  汽车与驾驶维修

  说起备胎,常常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家伙,独自悄悄地躲在行李舱里,其实也挺“寂寞”。不过,一旦到了需要它“出头露面”的时候,却是危急时刻,临危受命。

  备胎的日常保养与正常使用的轮胎是一样的,包括定期测量胎压是否符合规定值,一般备胎胎压要略高于正常使用的轮胎胎压;观察备胎的胎体是否出现细小裂纹等伤痕,如果有,应该到特约服务站检查是否可以继续使用;不要让油、酸或碳氢化合物接触到备胎,否则会对备胎造成侵蚀。

  现代轿车的备胎正在向小型化的趋势发展,部分车型的备胎尺寸要比正常的轮胎尺寸小一些,其扁平率、胎宽或轮胎直径都是与正常使用的轮胎不一样的。备胎小型化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备胎与正常的轮胎区别开来,从而提醒并促使车主尽快将使用着的备胎用正常的轮胎替换下来。

  由于现代轿车使用的轮胎基本上都是无内胎轮胎,其使用寿命较传统的有内胎轮胎要长,而且其安全性能也比较高,除非遇到爆胎或漏气等特殊情况才会用到备胎,而且无内胎轮胎的修补及更换也非常方便和快捷,因此长期准备一个正常轮胎作为备胎没有太大的必要,而且还要多付出一定的费用。另外,小型化备胎占用行李舱的空间也不会很大。

  不过随之便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若是作为驱动轮的轮胎需要更换时,可千万不能将小备胎直接换上。例如别克车是前轮驱动,若左前轮漏气而需要更换,则应该先暂时将同侧的左后轮换至左前轮位置,再将小备胎换到左后轮位置上,从而保证前面两个驱动轮的驱动力相等,否则将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小备胎时一定要控制车速,一般情况下最好不要超过80 km/h,毕竟小备胎不能与正常轮胎等同。(涛水)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