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拒付车费 司机谎报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45  

  本报讯近日,一名非法面的司机因遭乘客拒付车费而怀恨在心,向公安机关报假案称自己被乘客抢劫,结果“偷鸡不成反蚀把米”。昨天,公安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对吴某处以治安拘留15天。

  2月28日凌晨1时许,金山嘴边防派出所突然接到非法载客的司机吴某的报案,吴某声称他开了一辆面包车拉人,当天0点30分左右他在漕泾镇接了3名客人,当车行驶至沪杭公路漕泾海塘管理所附近时3名乘客下车,并以找零钱为借口把他骗下车,抢走了他身上的625元钱。

  公安干警连夜展开侦查,第二天下午便将坐车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可是“犯罪嫌疑人”却矢口否认抢劫,并且大呼“冤枉”。办案人员仔细研究案情,经过分析后认为此案大有蹊跷,遂找来吴某再次进行调查。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吴某终于交代了事实的经过。原来当天吴某在漕泾镇载了3名乘客到海渔村后向乘客索要15元车费,而乘客则认为一般出租车只要10元车资,便拒付车费,扬长而去。吴某见自己势单也不敢强行索要,事后却越想越气,恰好当天又不小心丢了625元钱,遂想“何不借公安之手既报复几个家伙,又捞回丢钱的损失!”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杜海剑 张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