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馨提示:关爱女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31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记者张国泳

  3月,春意浓浓的日子,3月,也是属于女人的日子,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爱车堂”当然不会忘了女同胞们,在这里我们为广大女车主带来一份特别的关爱———给女车主三点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

  显示良好的驾车修养

  优雅上下车:上车时,先进腰,然后是头,再是脚、双脚要并拢;下车时,先确认一下后面是否有车,再开门。竖起脚尖,放下一只脚;然后另一脚并拢、伸出;眼睛要看着正面,重心放在脚上,腰最后出车。

  心理素质一定要好:换句话说,不要让别人看出这车是女人开的,否则,好心人会让着你,不懂得怜香惜玉的人或许还会成心欺负你,在你车前加塞。这时,你会觉得很无奈:论车技,比不过人家;下车理论,势单力薄。只有锻炼好车技,才是响当当的真本领。

  莫鸣喇叭:鸣笛可以表示你的不满、不让、讨厌、痛恨等等。女人爱唠叨,所以鸣笛是女人的专利。但如果女车主们不想惹得怨妇的“美名”,或者避免受到罚款,那最好别鸣喇叭。

  温馨提示

  带上实用的女性用品

  配备化妆镜:爱美是人的天性,女人爱美更是天经地义,每个女人的包里都会多多少少备一些化妆品。对于女性车主而言,在塞车、等红灯时,拿出镜子来照照,输理一下,欣赏自己的花容月貌,可以达到放松心情的效果,因此在车上配备一个化妆镜实在是非常需要。

  准备鞋盒装置:鞋盒装置对女车主而言同样非常重要,因为女性上班族通常会穿高跟鞋,如果开车时也穿高跟鞋的话,这样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因此女车主还要准备一双平底鞋,鞋盒装置此时对其来说则可以派上用场了。

  带上“指南针”:在车上装指南针,好像只有那些粗诳男士玩的越野车上才有,但“十个女人有九个不认路”。女人的方向感确实差过男士,特别是在大城市或者去外地办事,找不着“北”是常事。如果准备一个指南针,对女士开车时判断大方向相当有作用。

  温馨提示

  驾车后注意身体保健

  手:手是女性的第二张脸,一些女性因长时间把握方向盘手上会磨出老茧。所以,要保持一双白嫩的细手,不要忘记定期去美容院做个手部护理。

  身材:如同经常坐办公室的女性,长久开车的美眉也时常为自己的身材走样担忧不已:小腿变粗了,小腹变大了,臀部变宽了,胳膊肌肉发达了,那赶紧到健身房补救吧。

  皮肤:灰尘、紫外线是美丽女性的大敌,即使紧闭车窗、抹防晒霜、戴太阳镜,但是这样并非万无一失,因此在驾车后要彻底清洁脸孔。有时车内空气干燥,要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否则肤色会变阴暗,缺毛孔变大。开车前涂抹一些保湿护肤的化妆品非常有必要。

  精明提示

  认清女性驾车的优劣势

  女性驾车与男性驾车存在许多不同,而这些不同,主要与女性自身的心理生理特点有密切关系。如果女车主能清楚认识自己在心理生理方面的优势和劣势,那对于驾驶安全和适应性非常有必要。女性驾车的优势

  女性比男性心细,她们对车辆的日常保养和行车前的准备工作较细致周密,可为安全驾驶奠定重要的基础;多数女性性格温柔,遇到堵车时不急不躁,当出现小小差错时,能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总结经验。

  她们的生活一般也较有规律,睡眠充足,饮酒吸烟者较少,同时,由于女性自身的心理生理特点,一般较男性胆小,故行驶时较为谨慎,很少强行超车或超速行驶,具有一定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女性驾车的劣势

  女性因身高稍矮、手小、手握力不足、腿长度不够、肺活量低,加上心搏出量小、总循环血液量少、体力不足,故女性长途驾驶;女性在记忆力、辨别方向的能力、理解力及计算能力方面略逊于男性,故女性不宜开车不记路,容易走冤枉路,既浪费油料,又浪费宝贵时间。

  而且女性在情感方面也比较脆弱,遇到家庭纠纷、意外事件或不顺心之事时,承受能力差,情绪上不能保持稳定,难免会影响正常驾驶;有些女性平时较少看报或听广播,对于交通管制变化了解得少,故驾车行驶时不注意随时变化的交通限制而发生违章。只能把车开走,其他则知之甚少。

  行家视点

  AEC车路饰汽车用品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文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

  女性市场还没有真正细分

  AEC车路饰汽车用品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文斌本期受邀“爱车堂”,对逐渐升温的女性汽车用品市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彭文斌认为,现在的女性对车的品位越来越高,选购汽车时也越来越挑剔,在车的档次和个性化方面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大部分女人感性,这种感性也表现在用车方面,因此,她们都喜欢把自己的爱车装扮一番,以表达自己的个性,而这就直接推动了女性汽车用品市场的发展。市场还没有真正细分

  彭文斌表示,虽然现在针对女车主的汽车用品越来越多,但市场上没有真正把这块市场细分出来,女性用的汽车用品还比较零散。汽车用品超市里面销售的主要是汽车保养方面的,女车主比较青睐的汽车用品如方向盘套、靠枕、腰垫、挂饰,手机座等,在这些超市里面没有独立出一个摆放空间,在外面也没有这种专门的商店,这对女车主了解、选购造成了不便。装饰品和安全用品将是主流

  对于女性汽车用品的发展趋势,彭文斌认为在以后一段较长时间内仍然会以装饰美容、精品和舒适、安全品为主流,汽车保养方面的用品女性相对不感兴趣,她们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装扮汽车的美观、提升车内部的温馨氛围、提高舒适和安全方面,比如一般用车的安全带会弄皱女性的衣服,其束缚力对女性来说也过大,因此现在就出现了一种避免这些情况的安全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