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足转向的发生与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4:34  新浪汽车

  转弯的时候,汽车倾向于朝弯道的外侧行驶。汽车再也不能对更大的方向盘转角作出反应。

  原因

  当前轮开始滑移时,表明侧向力已经超过了车轮所能承受的极限。不足转向可能由于以下原因引起:驾驶员对弯道的错误判断、路面条件的突然变化、过高的转弯车速、转弯时或制动时过高的加速度和突然转向等。

  如何判断不足转向

  不足转向的表现:汽车越来越靠近弯道的外侧,转向显得柔软无力。(仅靠轮胎的刺耳声来判断是不够可靠的!)

  应对措施

  立即松开加速踏板,并且慢慢地减小方向盘转角。随着车速自动降低,载荷逐渐向前轴转移,必要的转弯性能逐渐恢复。

  如何避免不足转向

  密切注意路面状况,始终保持低速行驶,不要主观大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