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3000非出租理想车型 行业拟推出“准专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1:45  新闻晚报

  本报讯 3月2日,一款桑车3000型“超越者”在昆明亮相,不但引起了众多购车族的兴趣,同样也引起了本市出租行业的关注。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款车型对出租行业来说,并非理想车型。

  根据行业规定,出租车排量必须在1.8L以上,同时要求维修便利、配件充足、供应及时,桑车2000型以其良好的性价比被出租企业所接受。

  但是,大众出租公司总经理石景明告诉记者,尽管新款桑塔纳在外型和外装饰上作了不少改进,外观漂亮时尚,内置现代豪华,采用了先进的中央电控系统,增加了安全气囊,并改进了空调,但它最主要的机械性能、排量却基本未变,所以,它并非出租车的理想车型。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出租企业对桑车3000型持否定态度,只有个别企业认为,只要技术参数符合出租行业要求,价格合适,不排除使用新款桑车的可能。

  石景明表示,出租行业要求本市五大品牌公司能拿出50辆高档出租车投入市场,提升上海出租业的整体形象,但决不是桑车3000型,而是类似帕萨特以上档次的车型。按照国际惯例,出租车的档次应该比私家车的平均档次略高一些,所以这款车的定位应该是商务用车和私家车,而不是出租行业。

  据透露,市出租管理处将推出一款出租车“准专用车型”,对桑车2000型暴露出的一些缺陷,如后备行李箱太小;车辆的舒适度不够,避震性能较差;发动机噪音较大;车身不够结实等作进一步的改进。目前,行业正在与有关方面协商,计划今年更新2000辆。(记者王建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