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黄金周出游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17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如果你黄金周有开车出行的计划,我个人是这样建议的:去小城镇看看,看名胜的地方反季节去。现在我讲讲我的理由,乐意与你分享。

  一、最好去小城镇看看

  如果你黄金周开车去小城镇走走,那是不错的选择,你将会避开人流和车流,处处感到很方便。在这样的小镇开车,不会遇到拥堵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名胜好的地方,人多,车多,住的贵,停车也费劲,吃的也贵,从个人消费的角度,不合适。相反,小城镇,在黄金周里确实值得一看,人少,景物逼真,空气宜人,吃住都很方便。还有,我们现在的旅游,最主要的是想休息一下,放松一下,看看小城镇的生活,体验小城镇的休闲。名胜多的地方,尤其是旅游城市,本来我们是奔着看最精华的部分的,但摩肩擦背,熙熙攘攘的人群,很难让你精下心来旅游看风景。

  这几年,黄金周或长假期,如果有时间能脱开身,我个人都是开车去小城镇转转的。2004年的五一计划去日照或连云港看看,这两个城市,交通还算方便,景色应该还是不错的。

  2003年国庆的长假期,我们在辽宁小城市庄河,那里的海鲜至今还让我们回味,确实很便宜。住的也不错,条件还可以。

  二、想看名胜古迹的地方,就反季节去

  想不明白,黄金周时的长城,那么多外省市的人去可以理解,本地人也跟着凑热闹,搞得8达岭高速5公里的时速,本地人平时有那么忙吗?平时就没有时间去长城看看,非得黄金周去?从这个现象可以说:去名胜古迹的地方,一定得反季节去,避开黄金周。否则看不到什么,尤其一些古迹,是需要人少着时候看,才能体现出它的雄伟和气魄的。人多了,去挤着看这样的名胜,似乎跟古代人占领城堡一样,人山人海,失去了领略古迹真面目的目的。

  反季节去,避开旅游高峰,确实你会感到很放松,很惬意,停车方便,吃饭方便,甚至上厕所都方便。去好好看看古迹的来龙去脉,体验它当年的风范和气度。

  三、旅游的地方,不是人越多就越好,名气越大越好

  中国的历史那么久远,保留下来的古迹那么众多,不一定是一类城市的古迹就能反映历史的全貌,也许就是当时的献礼工程。相反,一些小城市留下来的名胜古迹,确实能映出那个时代的真实的东西和当时的辉煌。

  通常在旅游高峰,人们都爱往大都市里走,这种局面,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缓解。这种主要现象,是因为我们的城市化进程还不是很快,所以,大家都认为大城市好,大城市的风光也好。所以就导致长假期都市人流大,当这么做确实不能很好欣赏风景古迹。

  四、小结

  以上话题考虑了一段时间了,但总结的还是不够,理由未必充分,就是随时写了几笔。当然,自己的旅游去向,有自己决定,个人的建议不能适合任何群体,仅仅供你参考,也希望你补充。

  2004-3-3日晚

(编辑:)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