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MPV谁是强中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3:45  经济参考报

  MPV市场需求量的持续高速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加入竞争行列,从价格几万元的国产MPV如瑞风,到几十万元的进口MPV如大捷龙都不断涌现。消费者在感受产品空前丰富的同时,却感到“乱花迷人眼”。这里,就目前市面上最具影响力的三款中高档MPV作一番对比。

  外观

  大捷龙是戴姆乐·克莱斯勒旗下的一款经典MPV。车身长近5.1米,宽近2米,高超过1.8米,轴距超过3米,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豪放和大气;与美系MPV有别,作为一款日本车,丰田大霸王前卫别致,浑圆的车身线条隐约透视出刚劲动感的气度。其4.75米的车身长度、1.79米的宽度和1.78米的高度流露出日系车紧凑的风格;由上海通用生产的别克GL8同样体形硕大、线条流畅,5.1米的车身长度、1.85米的宽度、1.73米的高度和同样超过3米的轴距显示出其源自于美国的血缘。

  动力

  大捷龙采用3.3升V6发动机,运转起来十分安静。怠速状态时几乎难以察觉到任何工作噪音;大霸王采用2.4升横置直列式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式发动机,内置丰田车厂尖端的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能按照发动机的转速改变气门的开关时间,以配合不同的驾驶需要;GL8装备了排量3.0升SFI电子顺序多点燃油喷射V6发动机,它虽然比通用公司在北美的3.1升和3.8升机器逊色,但行车时依然轻松自如,只是在急加速时略显吃力,噪音也很小。

  配置

  大捷龙值得一提的是其电动滑门防夹障碍探测系统,这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门内马达侧滑门障碍探测技术,关门动作柔和、不会夹伤乘客;大霸王的配置也相当齐备,包括双侧面滑动门、无匙车门锁合系统、6碟CD机等;同样定位于商务用车的GL8,市场定位于一般企业公务用车,因此“移动影音天地”、“驾驶员信息中心”等配置实用而不奢华,除豪华剧院型外,GL8也有低配置的标准型。

  价格

  丰田大霸王价格为46.8万元;克莱斯勒大捷龙的价格是44万元;别克GL8的价格是37.8万元。

  作者:史天舒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