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途换驾校要扣手续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汤慧梅 记者张伟娜) 由于公司搬迁,考完交通规则的徐先生打算从维特驾校转学到其他驾校学车,但却被告知要从学费中扣除掉30%的手续费。“当时报名的时候并没说转学要付30%的手续费,这不是欺诈吗?”徐先生昨天电话中表示了对此的不满。

  2003年12月13日,徐先生在东大桥附近的顺义区维特驾校报名点报名学大货车,当时先交了报名押金500元,12月22日,徐先生又交了1900元培训费。月底的交通规则考试考完后,徐先生就回了老家。从老家回来后,公司宿舍地址从北面迁到了南面,而维特驾校却在北面,于是,徐先生决定换个驾校学车。

  徐先生打电话到驾校说明情况,却被告知可以转到别的驾校,但要从学费中扣掉30%的手续费,原因就是徐先生学习交通规则时乘坐了驾校的班车,手续费中包括油钱还有其他的服务费。“我现在一个月的工资还不足1000元,辛辛苦苦攒下钱想学车。没想到,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要被扣去700多元,实在太不公平了!”徐先生气愤地说。

  维特驾校的李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0%的手续费中包括了学生证和个人所得税等。

  记者又以咨询者身份向其他几家驾校了解情况,公交驾校、龙泉驾校和东方时尚驾校均表示,出现徐先生这种情况,驾校都会收些手续费。

  律师:学员不知情就收取费用不公平

  北京市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委员韩冀坤律师认为,驾校在学员报名时应该明示各项收费标准,如果没有明示,学员出现特殊情况需要转学时,驾校要收取手续费的做法不属于双方协议条款,学员可以进行投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