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耳牵走切诺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2:00  北京娱乐信报

  一根细细的钢丝,一头用大力钳夹在一个汉子的耳朵上,一头拴在一辆重达数吨的大“切诺基”前,只听“嗨”一声,沉重的“切诺基”被拖出了五六米。昨日中午,东直门一块空地上演了这让人称奇的一幕。

  

弹起吉他自己捧场

  昨日中午,王连海先表演的是双耳拖车。只见他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掏出一副自制道具:2只十几厘米长的大力钳,钳子把上带有铁钩、小手指粗细的钢丝绳,钳子的卡口分别焊着两块2厘米宽的方形铁块,包着海绵。铁钩挂住汽车铁钩,钳子紧紧拧住耳朵后,王连海还把一把吉他挂在了胸前。

  “嗨”,只听他大叫一声,浑身绷紧、用力,前倾着身子向前跨步。一步、两步,“大切”被一点点牵移,路人都惊得目瞪口呆,而王连海竟然还若无其事地弹着吉他。走了五六米,王连海停步休息一会儿,又表演了单耳拉车的绝活。表演结束后,记者看到他的两只耳朵已是通红,询问其感受,王连海轻松地表示:“就是耳朵有些发烧。”

  

正在给耳朵“上套”明

  绝活来自“幼年挨罚”

  王连海今年39岁,是齐齐哈尔昂昂溪区的下岗工人。王连海说,他这身“硬功”还多亏了母亲——小时候打鸟、逃学,很淘气,母亲总揪扯他的耳朵以示惩罚。刚开始,他还跟着母亲的手劲走,时间长了就感觉不到疼痛了,后来母亲再拽耳朵,他竟能双脚离地“打悠悠”。

  然而,他真正想到展示绝活还是在下岗之后。据王连海介绍,1996年他下岗后,媳妇开始瞧他不顺眼,他去丈母娘家,却连饭也吃不上,到最后媳妇干脆和他离婚改嫁他人,理由是嫌他没有能耐、没有本事。这件事情对王连海刺激特别大,他发誓一定要干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直到有一天,他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在表演头发拉汽车的绝技,瞬间想到了自己从小就很皮实的耳朵。

  此后,他就有意识地锻炼自己耳朵的耐力,先是拉动一块石头,后来是一个煤气罐,直到能拉动一辆汽车……

  据他说,从那以后,他自己的世界就彻头彻尾地发生了改变。先是附近县城邀他去表演,随后是更远的地方,到后来,王连海三个字就几乎和“耳朵大力士”画了等号。

  

拉车耳朵与常人无异信报记者 毛千/摄

  表演绝活为走出困境

  表演结束后,记者来到王连海在朝阳区某村的居住地。在一声声尖利的狗叫中,记者走进一间简陋的民工宿舍,一张胡乱铺着破被子的床就是王的栖身地。

  原来,王连海早在年前就来到北京,用他的话说是“想用特技表演为2008年奥运助威”。据介绍,他之前还曾去过青岛、潍坊等城市巡演。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生活虽然艰难,可仍不忘自己的理想。

  信报记者张薇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