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上小车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4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第74届日内瓦车展(The74thGenevaInternationalMotorShow)将于3月4日到14日面向公众开放。距离芝加哥车展(2月6日至15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小型车是除了跑车之外最受关注的焦点车型。

  -欧宝展出微型概念车“TRIXX”

  德国欧宝(Opel)日前公开了将在车展上展出的微型概念车“TRIXX”的图片。车身尺寸为长3040×宽1660×高1570mm。与“Corsa”及“Agila”一样,配有排量1.3L的涡轮柴油引擎。

  TRIXX为了便于折叠副驾席,后部坐席采用了膨胀式设计。当需要打开后坐席时,可利用内置空压机使其膨起以供使用。可供小孩使用的坐席折放于驾驶席后部,最多可乘坐3个大人和1个小孩。在驾驶席及副驾席各有一个和两个车门,通过采用“导电弓(Pantograph)”方式,可与车身平行打开。副驾席前部车门可分别向前、后打开,但没有后掀背。落下后车窗可取放体积小、较规则的物品,而打开天窗则可装载尺寸较长的行李。如在后坐席落座后向前折起副驾席,从仪表盘到后尾之间的行李舱容量达到890L,可放入自行车等较长的物品。

  -兰旗亚小型车“Musa”

  意大利兰旗亚(Lancia)日前宣布,将在第74届日内瓦车展展出小型MPV(多功能商用车)“Musa”。该车是一款定位于小型车“Ypsilon”和微型面包车“Phedra”之间的车型,车体尺寸为长不足4000×宽1700×高1600mm,特点是采用顶部70%由玻璃制成的“Sky-dome”(天空穹顶式)车顶。

  “Musa”采用排量1.9L和1.3L的柴油以及排量1.4L的汽油三种引擎。最高输出功率方面,1.9L、1.3L及1.4L的引擎分别为74.6kW、52.2kW和70.8kW。1.3L和1.4L的引擎配套使用附带自动变速模式的手动变速器。

  -菲亚特“Trepiuno”

  意大利菲亚特(Fiat)将在第74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由“Fiat500”根据现代风格翻版而成的“Trepiuno”。Trepiuno在意大利语中是3+1的意思,是指坐席布局为3+1。通过向前滑动副驾席,可分别在副驾席及驾驶席乘坐2人和1人,具有共计乘坐3人的宽敞空间。驾驶席后方的坐席采用非常用设计。

  该车车长约为3300mm,尾灯采用液晶显示,还可用于与后方车辆传达信息。车顶并未采用像Fiat500那样的帆布顶篷,而是由玻璃制成。内装在无损简捷性设计方面做了最大努力,前坐席通过将聚氨酯分多层使用,减少了厚度。参与开发Trepiuno的公司,除日立

  制作所外,还有德国的博世及意大利的IDEAINSTITUTE等。

  -雷诺展出概念车“Wind”

  法国雷诺日前宣布将在第74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敞篷概念车“Wind”。Wind为2+1座车型,特点是皮制内装、基于人工

  力学的控制面板以及如同流动般的车身线条。

  该车车身尺寸为长3870×宽1750×高1260mm,轴距为2395mm。排量2.0L的4缸引擎配套使用的是6速

  变速器。最大输出功率为99kW,最大扭矩为191N·m。

  前窗玻璃连带侧车窗,整体采用了突出圆弧状的曲线。车顶由三层篷布制成,与后车窗连为一体。另外,2+1式的后坐席通过将前坐席中央部分拆卸并反向设置,可形成马鞍形的后坐席。

  -宝马展出两款MINI系列新车型

  德国宝马日前宣布将在第74届日内

  瓦车展上展出“MINI”系列的两款新车。新款式的名称为“MINIOneConvert-ible”和“MINICooperConvertible”。

  MINIOneConvertible配备排量1.6L的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67kW。MINICooperConvertible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6kW。

  两种款式的顶篷均可自动开闭。一次按键后顶篷可打开40cm,形成“敞篷透光车顶(OpenSunRoof)”。再次按键后顶篷便可关闭。车身颜色可从“HotOrange”

  和“CoolBlue”两种新款颜色中选择。不过,顶篷的颜色方面,MINIOneConvert-ible仅有黑色,而MINICooperCon-vertible可从黑、蓝、绿三种颜色中选择。

  另外,加上计划2004年底发表的“MINICooperSConvertible”,MINIConvertible系列将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MINICooperSConvertible的详细规格和价格将在上市前公开。

  -三菱汽车展出“COLT”欧洲款式

  三菱汽车日前宣布将在第74届日内瓦车展展出“COLT”面向欧洲生产的车型。欧款COLT由年产量10万辆的NeDCar工厂(荷兰Born市)生产,计划从2004年5月开始上市。该工厂以生产COLT为主,另外还生产德国smart的4座小型车“for-four”。另外,三菱汽车还计划参考展出COLT的3门概念车“COLTCZ3”。

  欧款COLT的引擎由该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合资成立的德国MDCPower生产。共有四种类型,分别是排量1.1L、1.3L、1.5L的汽油引擎及戴姆勒-克莱斯勒开发的1.5L共轨式直喷柴油引擎。变速器方面,日本款式为CVT(无级变速器),而欧洲款式则设定有自动变速器和自动进行离合操作的手动变速器(RobotMT)。(张曙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