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容城天鹅湖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29  网友:aaaa130aaaa

  新浪网友:aaaa130aaaa

  我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每年都要利用节假日和朋友们外出几趟,今年也不例外,影友们相约一同由沈阳去山东荣城拍天鹅。早就听说山东荣城是我国的天鹅湖,那里每年聚集着上千只由西伯利亚飞来越冬的大天鹅。今年由于冬季气温偏暖,山东荣城地区多条河流入海口没有封冻,致使上千只天鹅在此地喝水、休息。得知山东影友反馈的这一消息后,我们几个影友相约于大年初一启程。

  初一早晨7点,在家吃了香香的饺子,于8点钟赶到市政府广场集合地点,出发时加了160元钱的油,0公里出发。由于沈大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我们决定走沈丹高速,到丹东经庄河到达大连。8点半到沈丹高速入口,85元高速费,全程220公里,由于过春车少,我们的车以120-140的车速行驶,于上午10点到达丹东,在丹东吃了午饭,拍了纪念照,于下午1点启程前往大连,公路费90元,行至东港市,加油120元,丹东至大连全程370公里,由于部分路段修路,我们的车只能以80-100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于下午5点到达大连。在大连的朋友为我们提前购买了船票和车位,吃过晚饭后,晚9点钟上船。停好了车,我们上了三等舱,每位船票180元,车位450元,大伙美美地睡了一觉。

  初二早晨5点,船抵达烟台,简单吃了顿早饭,急匆匆驶向烟-威高速,由于春节山东所有高速免费7天,全长160公里,由于辽东半岛突降大雪,我们的车只能以三四十公里的车速前行,这时感觉到235的轮胎抓地性能很好,沿途看到许多肇事的车辆,两辆夏利追尾,有一天津牌子,一辆京F桑塔纳2000侧滑撞护栏,人员受伤。所以我们开车还是倍加小心,车内空调很好用,车外气温有零下二十度,我们没感觉到一点寒冷,经过160公里的惊险路程,我们于中午1点到达成山卫镇,加油160元。山东的路上下坡特别多,有的坡十分陡,眼看着车往上上,上不走又滑了下来,太吓人了,我们的车加装了防滑链,还算可以,中午在成山卫吃了顿热乎乎的山东大餐,启程直奔我们的目的地成山镇烟筒角村,当地的曲大姐是我们影友的老朋友,为我们提前安排了住宿,火炕烧得热热乎乎的,晚上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款待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在他家住宿,每位每天50元,管吃住,饭菜相当不错,饭菜相当有特色,早上有牛奶鸡蛋、晚上有白酒,大伙忙了一天,回头看了一下我们的车,还算不错,除了后门出现了打不开的小毛病外,其他一切正常,经检查发现是后门里的一个螺丝松了,固定后一切正常。

  初三天没亮,我们便驱车来到当地叫车祝沟的地方,这里是马道河支流与大海交界的地方,由于三面环山,风相对小,所以也成了天鹅集中越冬的地方。这里不仅有淡水,还有小鱼,每天早晨日出时分,天鹅都要伸展它们美丽的翅膀,抖去一夜的寒意,在嗷嗷的欢叫声中,迎着太阳,迎着日出,飞向远方,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中。那一排排、一对对展翅高飞的白天鹅,让你忘去了一路奔波的疲劳,使你看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影友们都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拍照片,一会每个人都拍了十几个胶卷。上午9点回老乡家吃饭,总结一下第一天拍摄的体会,每个影友都叫绝,都说自己拍到了好片子,想一想这一段路真不好走,全是玉米地,可我们的车还真行,拉着五个人和每人三十公斤的装备,也算是满载了。这车的越野性能还真不错,一、二档的扭炬特别强劲。有一次我们掉进了一个半米深的坑,人全下来后,一冲就出来了,真出乎我的意料。中午休息一会,1点我们又启程前住成山卫港口拍日落,由于中午过后,天空飘着小雪,我们很扫兴地返回了老乡家。

  初四一大早,我们来到马道河口主干道入海口处,在这里我们再次见到了二千多只集中越冬的大天鹅,它们洁白的羽毛在日出的照映下变得十分美丽,上午它们成群结对的起飞,在我们的上空盘旋,在深蓝色的天空衬托下,它们变得是那样的美丽。中午我们去加了160元的油,检查了车辆,没发现什么异常,我们沿威海环海公路行驶200公里,继续寻找理想的拍摄地点,沿途由于雪大,我们的车速基本上在六十到八十公里之间,整体感觉这车还不错,空调确实好,晚上返回的路上一个大灯不亮了,可能是这几天振的吧,换了灯泡就好了,另外想说这车的灯光不太好,在全黑的状态下,视觉感觉不是特别亮,我准备再加两个大灯,看看效果怎么样。

  初五,大家经威海去青岛,全程340公里,加油160元,过桥收费20元,沿途又多次停车拍片,晚上住青岛,望海宾馆每人40元,免费停车,白天车轮扎了,换了备胎,又补了胎,小毛病,晚上在青岛碰见一伙西安的朋友,也是拍片的,开赛弗和切诺基来的,挺酷。我们相互交流了情况,第二天就分手了。

  初六,开始返程。青岛-威海-烟台-轮渡。一路上大家都很开心,总结自己拍了多少个胶卷,数数看,每个人都拍了一百多个胶卷,我带的是数码相机,算了一算,拍了2700多张片子,其中有价值的片子500多张,虽然一路很辛苦,也很惊险,但很值得。

  初七,早晨三点半轮渡到达大连,啊,又踏上了辽宁的土地,还有600公里就到家了,大家吃了早饭,加了油,在大连玩了一圈,欣赏了大连的清晨美景,看着匆忙的人群,我们也该回家了,一路上大家十分兴奋,都说这车性能不错,我个人感觉这车在100-120公里时,车惯性好,发动机声音和谐,汽车风噪适中,车内CD音响也不错,低于九十公里发动机有噪音,低于六十公里,车内噪音明显。我的车最快跑到一百四,半个小时左右,转弯时感觉有点飘,可能是车身高,以后没敢再开过一百三。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自动硬,但是很灵,手刹不太好使。中午一点半我们到了沈阳,小结一下,这次全程跑了一千九百公里,平均十三个油,挺费油,你们的车呢。好了,下次再聊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人车日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