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保费最高上浮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3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高杉 张艳丽

  本报讯今后,本市驾驶员的交通违章和事故情况将与保险费率挂钩,如果驾驶员违章多、事故多,在办理车险时,就得付出更多的保险费,上调幅度最高可到30%。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2日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机动车及驾驶员信息、车辆保险信息交换和协查方面建立合作机制。

  根据备忘录,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和各财产保险公司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将定期交换交通违章信息、交通事故信息和机动车辆出险及理赔数据(或证明)信息。并且双方将建立协查合作机制。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协助向北京保险行业提供理赔的机动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或证明。

  中国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局长丁小燕向记者介绍,合作机制建立以后,保险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驾驶人员的违章记录和事故发生频率来合理地制定保险费率。肇事多、事故发生频率高的驾驶人员,在车辆投保时费率就要向上浮动;如果是长期或者是多年不出事故的,投保车辆就会得到费率的优惠。丁小燕说,按照中国保监会的授权,北京市保监局在原来批准费率的基础上,审批保险费率时,事故率比较高的最高可以上浮到30%,事故率比较低的或者是没有事故的车辆,可以减少20%的保费。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