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德美食一日游散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9:17  网友:漓江妹

  新浪网友:漓江妹

  星期六晚上在餐馆无聊的等饭吃的时候,说起第二天没事儿干,LD说那就去去顺德转转,民间有传说:吃在广东、厨出凤城(顺德大良),凤城的厨师及厨艺声名远播,顺德菜我们吃过不少,但还是要去试试原产地的味道如何。

  以前没有去过顺德,所以看了看地图知道大致方向后就出发了,早上9点半从东莞走,约11点就到达目的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远,一进入顺德就见到被称为“顺德白宫”的新的镇府大楼,前面是德胜广场,现在珠三角的很多地市都在建新城市中心,格局都大同小异,中间是镇府大楼,两边还各有一幢,方方正正,平平稳稳,没什么新意。

  由于是随心去玩,没有计划要去些什么地方,所以看见新政府附近就是宝林寺,就驱车去了那里,在寺里周围转了转后已是下午1点多了,我等贪吃之人自然想到要去填饱五脏庙,问寺庙外面的工作人员哪里有好吃的,被告知去美食城,并指明了行车路线,到那里一看,好象都是其它各系的餐馆较多,本地菜没有两三家,外面停的车也不是很多,按人气选择法应该不是好吃的地方;想了想干脆去城市的商业区找吃的,路人告知顺德大良的商业区在华盖路(好象是叫这名),于是向那里进军,本来想着厨出凤城,那应该是大街小巷都满布吃饭的地方,而且是随便哪一家都有一定的水准,但一路过去却没看见中餐馆(也许是饿晕眼看不见吧),好容易才发现一家餐馆而且有停车场(当地的车好象都是停在路边的黄色禁停线上),后来才发现误打误撞来到了当地的名胜地---清晖园,餐馆在清晖园旁,好象叫“丞坊”,点了罗氏虾两味、家乡煎酿鲮鱼、香煎藕饼及牛奶锅贴,这些应当都是当地有名的小炒,这里的味道的确和以往吃的那些顺德菜有些不同,口感搭配相宜,算是没有白走一趟。饭后就近去了清晖园,它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园林的格局摹仿的是苏州园林,只是规模小了一些,不过溶入了顺德本地水乡的本色,酒足饭饱后半躺半坐在凉亭里,吹着微风,喂着池子里的鲤鱼,也觉得逍遥得很。

  从清晖园出来后去了有名的民信老铺吃有名的双皮奶,奶是甜得过了份,吃完后我一口气喝了半瓶矿泉水,然后去有名的李喜记买手信,那里最有名的是蹦砂,顺德的土特产还有金榜牛乳、南乳花生等,也都买了些试试。

  时间不早不晚,肚子也还劲饱,想不出还有什么可干,就打道回府了,顺德一日游到此结束。

  其实顺德是以两家一花(家电、家具、花卉)出名,而且顺德菜还有好多好吃的,这次因为由着性子到处乱转,所以没有去看这些东东,下次有时间还会再去瞧瞧,如果坛子里有顺德的DX,请指点下哪里有好玩的哪里好吃的,广东的分坛也可以搞个顺德FB,现在不冷不热正是适宜出去玩的好天气。(本文有删节)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