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跻身主流生产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4:19  深圳商报

  2003年,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整车5万辆、备件6000万元,已成功跻身国内主流轿车生产厂。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用“轻舟已过万重山”来表示,通过千里马一年来的成功销售,该公司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继2003年销量突破5万辆后,东风悦达·起亚将今年的产销目标确定为7.1万辆,这其中包括将于年内上市的嘉华MPV和一款中级轿车,将为跻身于中国乘用车市场主流厂商行列打下坚实基础。嘉华是起亚公司目前惟一一款对北美出口达到50000辆以上的MPV车型,每年在全球销量都超过25万辆。

  单一网点销量最高

  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调查研究发现,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单个销售网点平均销量为864辆,名列全国乘用车单个网点平均销量榜首,远远超过全国乘用车平均564辆的销量水平。并产生了像北京汇京嘉悦“4S”店这样年销量突破2400辆的销售状元。

  好的产品也需要有效的营销网络支持。东风悦达·起亚在引进好产品的同时,严格执行经销商甄选标准,并重新整合原有销售网络。对入选的经销商,在硬件、软件建设上有极高要求,对条件合格的经销商才予以验收。同时,公司在经销商培训上下了很大功夫,坚持“培训就是发展企业生产力”的战略目标。聘请世界一流的专业培训公司对各“4S”店从总经理到销售、维修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建立了完善的网点培训新模式。2003年就进行了128期培训,受训人员多达2313名。系列的培训迅速提升了公司的一线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了公司整体的服务水准和意识。

  打造高效销售网络

  东风悦达·起亚在提高销售队伍素质的同时,继续稳步扩大销售和服务的网络发展。2004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在全国建成有统一标准的、反映东风悦达·起亚统一形象品牌专卖店73家;二级销售网点250家,覆盖全国204个城市。在服务方面,73家“4S”店加上17家一级服务网点、174家二级服务网点,覆盖全国196个城市,形成东风悦达·起亚在全国有统一标识、统一技术标准、统一作业标准的售后服务网点,将达到约300家。在稳步扩大网络的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还从细处入手,将备件一次供货率提高到95%以上,极大地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近期实施的针对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的“千日计划”,将再次提升服务标准,为东风悦达·起亚实现成为“中国乘用车满意度第一”企业的目标助力。(聂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