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我国医救体系水平的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0:01  新浪汽车

  改变观念,抛弃传统的医院为模式的框框,尽快请个方面以科学为基础充分讨论,做出科学决策。

  整合急救资源,将公安、消防、交通、医疗等紧急呼救电话统一号码,以利全方位紧急救援。

  建立与国际接轨的EMS机构,并根据地域等设立若干个EMS点,网络,以缩短救援半径和救援时间。

  EMS人员的知识技能与国际接轨,接受发达国家相培训并获证书;救护车等硬件设施按照EMS标准装备。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试点予以争取国际相关部门在技术培训上予以合作支持。

  将急救重点放在社区、街道、公共场所及家庭,主要抢救发生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病人,处理城市突发事件,以及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人力、物力、财力等要依此配置资源。

  大力普及医学救援知识技能。在开展卫生救护、现场救护培训上,广泛开展对“第一目击者”的急救知识、抢救技能等相关培训。其应该对公安、消防、旅馆饭店、旅游交通、矿山电力等遭遇灾害等较多的部门人员进行重点培训,使他们能自救互救。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医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