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应急手册》及配套出版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9:50  新浪汽车

  《安全应急手册》及配套出版物

  简介

  一、编辑出版目的

  为了配合劳动部、公安部、卫生部等七部委确定的“安全教育日”(每年3月30日),结合“注重防范,自救互救、确保平安”为中心的教育主旨,我们推出了系列安全应急辅导光盘----《安全应急手册》及配套出版物,力争在明年3月30日前出版发行。

  经过了世纪之交,千年相逢的时刻,21世纪将会从我们这一代继承些什么呢?除了那享受不尽的物质文明和知识爆炸带来的信息时代之外,还隐藏着某些自然灾难、环境公害、人为事故等等,如我们津津乐道的现代文明,既有现代化的成果,也不乏日益明显的各类新致灾源。鉴于此,我们要对未来负责,在告诫大众如何爱护自然的同时,学会平安生活的基本常识,学会在各类意外危害面前泰然处之,积极采取正确的自救互救方式,才能更好的沐浴在新世纪的阳光之下。因为一个人的一生中,最重要、最基本的需求是生存与平安,所以人的生存素质,就是综合素质中的重中之重。

  也希望经过我们团队的努力,能为大家带去平安与幸福,为所有家庭奉献一片爱心,为提高社会的团体综合素质提供一份有用的教材。

  二、全套内容

  1、领导题辞

  2、序言

  3、主题内容共六章:处理日常及意外危害的几个方面等。

  三、编撰计划及分工(暂略)

  四、出版发行计划

  该套出版物共三种形式,光盘配合文字读本、卡通绘画版及安全主题宣传海报面向全国出售发行。

  读者群面向全国各地机关团体、大专院校及个人等,销售范围广泛。

  五、出版时间与数量

  2004年3月中旬出版,首次全套印制5万套。

  系列安全应急辅导光盘

  本套光盘配合文字读本、卡通绘画版及安全主题宣传海报面向全国出售发行。

  形式风格

  出版物内容丰富,实用及代表性强,形式新颖、生动有趣,是大众对付各类危险及灾难的得力参谋。

  内容提要

  第一章:提高心理素质,临危不惧。

  第二章:几种急救方法。

  第三章:日常急救常识。

  第四章:意外灾害应急常识。

  第五章:遭遇犯罪时的应急手段,家庭急救箱、常用急救电话一览表。

  第六章:安全保险常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医救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