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系列调整价格 用价格杠杆撬动低端家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访谈时间:2月27日

  访谈人物:东风雪铁龙成都办事处首席代表周波

  访谈背景2月27日起,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主力车型富康系列轿车价格全面调整,降幅高达8000~14000元。其中,“起步车型”04款富康新自由人率先突破8万元的心理价位,跌至7.98万元。降价原因何在?出于何种战略考虑?本报记者近日独家采访了东风雪铁龙成都办事处首席代表周波。

  抢道低端家轿市场

  记者:此次富康降价幅度很大,而爱丽舍赛纳毕加索都不在降价之列,这样制定降价政策的原因何在呢?

  周波: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2003年10万~20万元的中级轿车市场增速低于整个轿车市场的平均增速,而10万元以下的低端经济型家轿市场和20万元以上的高档豪华轿车市场都高于平均增速,呈现出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型结构。因此,神龙富康应该抢占低端家轿市场快速增长的时机,以价格杠杆撬动低端家轿市场。

  降价就是适应市场

  记者:04款富康在1月12日全新上市,并且执行与老款相同的价格政策。但短短两个月内,04款就大幅降价,这是否会引起消费者对神龙价格政策稳定性的怀疑?

  周波:市场的变化要求我们能够快速地作出反应。年初推出04款时和现在的市场情况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本次调整就是适应这种变化。

  记者:这次降价是否和04款富康销量不好有关系?

  周波:富康一直是我们的主力,2003年,富康车占神龙销量的近一半就足以说明问题。从今年初04款富康上市以后的表现来看,04款富康也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继续维持神龙产品销量的一半。

  新产品细节暂时保密

  记者:2003年赛纳上市后,今年东风雪铁龙还有新车型计划吗?

  周波:3月份,新款毕加索将投放市场。

  记者:除了中低端轿车市场,在高端轿车市场,神龙公司会有所动作吗?

  周波:明年,将会有一款全新的轿车投放市场,当然也包括20万元以上的高端家轿市场。本报记者张婷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