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凯迪拉克下半年亮相市场 比进口车便宜1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51  新闻晨报

  国产化后的同一车型比进口车约便宜15%

  目前已获“出生证”的沪产凯迪拉克,何时掀起“盖头”?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及商务贸易部执行总监刘曰海昨日列出了一个时间表:今年下半年。

  去年11月份,通用汽车海外销售公司与上海通用签署协议,将出口总价值约为4亿美元(相当于约13000套)的凯迪拉克产品部组件供上海通用汽车进行本地生产,其中将包括凯迪拉克CTS和SRX两款车型。前不久曾有媒体报道沪产凯迪拉克已现身,刘曰海昨日澄清说,相关产品目前还在测试、上目录的过程中,估计要等到下半年才会现身。

  国产凯迪拉克的售价目前仍然是一个谜。不过根据通用汽车官方网站的资料,在美国市场上凯迪拉克CTS的生产商建议零售价为31345美元,凯迪拉克SRX豪华多功能车为38690美元。以凯迪拉克CTS为例,受配额、关税、汇率等多种因素影响,进口到中国后售价估计为55万元左右,而国产化后的同一车型则可能比进口车便宜15%左右。

  相关链接

  上海通用答疑

  针对消费者对购买凯越等待时间太长的抱怨,有关人士表示,随着生产速度的加快,到今年五六月份"买车难"现象可望大大缓解。

  有关雪佛兰品牌整合至今还是一大悬念。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一南一北两个雪佛兰品牌的整合问题还在协调中,但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的行销通路和营销,最终将会由上海通用来主导。有少量的高档雪佛兰轿车无法实现国产而需要进口,今后上海通用会配合通用中国做好这方面的事情。

  目前雪佛兰品牌分散南北两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生产雪佛兰SUV车型,上汽通用五菱生产雪佛兰微型车S PARK。"重组备忘录"签署后,金杯通用作为上海通用一个生产基地的地位确定,雪佛兰轿车会否放在沈阳生产?这位人士表示,目前还未确定把什么产品放到沈阳。

  有媒体报道上汽、通用以及上海通用准备联手收购位于烟台的大宇汽车发动机公司,不久后将公布收购结果。上海通用有关人士昨日也作了澄清:目前并不是上海通用在主导这件事情。"该项目牵涉到很多债权问题,且是一个国际性的事务,没有那么快可以谈下来。"(秦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