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涡轮思域:从90马力升变1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要提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加装涡轮是一个立竿见影的办法,徐先生有一辆思域就耗费6万多元来加装涡轮并进行配套改装。现在它的1.5升排量的化油器发动机能够迸发出130马力的澎湃动力,这比装用涡轮之前整整多出40马力!40马力是什么概念?它可以推动一辆奥拓车以120公里的速度奔跑。

  涡轮增压脱胎换骨

  这辆美国规格的第五代思域的发动机未经任何改装就能达到每分钟近1万转的高转速,1.5升排量的化油器发动机的功率有90马力,日常使用已经绰绰有余。但车主徐先生还是把这车送到了白先生的改装店。

  一个月后,这辆思域已经脱胎换骨。单单从它那震撼人心的排气声中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内功比以前深厚了许多。揭开发动机盖可以发现用隔热材料包覆的排气管下面藏着一颗涡轮,从冬菇头(高流量空气滤清器)引进的空气就是在这里加压后再送入气缸,因为空气流量的提升,发动机进气量得以提高,辅以进油量的增加,发动机的动力必然会突飞猛进。

  装了涡轮后化油器就必须得改,白先生和几个工人在它身上耗费了整整一周的时间。白先生特意加装了一个机油冷却器,即使发动机经常大负荷运转,也免去了发“高烧”的后顾之忧。经过其他如更换电火线、接地线等之后,一颗13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此诞生。

  心跳体验收放自如

  受试车场地的限制,这辆思域的充沛动力不能完全显现。但当白先生用力踏下油门后,车便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当转速提高到1500转/分,涡轮开始起作用,动力源源不断地汹涌而来,在一个很大的转速范围内,车辆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加速力,时速表的指针迅速上扬,不到10秒,车速就突破了100!此时跑道终点近在咫尺,白先生猛力踏下制动踏板,思域好像被一根强劲的橡胶绳狠命拽住,迅速收敛起刚才的强悍动力。

  记者也试驾了一番,发现涡轮的介入很温柔,动力增强不显得突兀,感觉就像是一款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只有在泄压阀发出哧哧的排气时,才让人想起这车是一辆涡轮增压车。加速时的排气声也有很好的助兴作用。

  当你听到后面传来扑哧扑哧的涡轮泄气声时,请做好心理准备,一辆涡轮思域要超车了。

  实习记者王飞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