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杯通用重组尘埃落定 雪佛兰轿车要落户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9: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张婷吴伟

  上周,传闻已久的金杯通用重组事件终于搭建起初步架构: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通用汽车三方携手,“重组沈阳金杯通用汽车”项目备忘录在沈阳签订。金杯通用将不再姓“金杯”,也不再代表一个品牌,而是成为上海通用的3大整车生产基地之一。

  金杯通用重组传闻长达半年,全国媒体高度关注,到备忘录公布已基本无悬念可谈,但是重组尘埃落定后却引发另一个巨大的悬念:那就是金杯通用原主打产品雪佛兰开拓者SUV何去何从?有说法认为一款雪佛兰轿车将替代开拓者在沈阳生产。

  加入上海通用大家庭

  根据备忘录,金杯通用原股东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将其所持股权全部转让。在重组后的新公司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各持25%的股权,上海通用汽车将持50%的股权。

  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重组后金杯通用将纳入上海通用一体化管理,沈阳将成为上海通用在中国的第3大整车生产基地,另两大基地分别为金桥生产基地和山东生产基地(上海通用东岳汽车)。

  开拓者就此停产?

  金杯通用重组悬念从去年开始风传,期间金杯通用高层一直缄默不语。另一方面,其主打产品雪佛兰开拓者却在市场上“翻云覆雨”:借2003年11月成都国际车展之机发力狂降,最高降幅达6万元,雪佛兰开拓者即将停产的消息也广为流传。此次重组事件是否从另一侧面证实了停产传言?

  本报记者从部分雪佛兰汽车成都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成都车市上仍有开拓者SUV在销售,而且据说都是最近刚从厂方购回的新车,并非去年的库存车,经销商说法的真实性有待证实。

  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对开拓者停产的传闻也未给予正面回答,他表示,重组后新公司名称的确定、投资总额及产品等具体事项,都将在正式协议中予以公布。

  重组引发轿车悬念

  开拓者是否停产还没有答案,业界又传出沈阳基地将上马雪佛兰轿车项目的说法。

  该说法认为沈阳生产基地将会继续打造雪佛兰车型,不过一款雪佛兰轿车将取代SUV车型,该雪佛兰轿车将在沈阳生产基地和上海通用金桥生产基地同时生产,金桥基地去年以来的厂区扩建就是在为此做准备。

  不管是雪佛兰开拓者停产,还是雪佛兰轿车即将投产,这些说法都指向一点,那就是通用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打造通用旗下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别克品牌针对中高档轿车,凯迪拉克针对高档豪华轿车市场,而雪佛兰则瞄准低端家轿市场,才上市不久的雪佛兰SPARK就是低端轿车市场的试水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