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三家”鏖战经济型家轿市场 谁会成为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月27日,东风雪铁龙宣布对旗下的主力车型富康系列轿车价格进行大幅调整,降价幅度为8000-14000元,其中04款富康新自由人率先突破8万元的心理价位。昨日,成都车市一位资深富康销售人士表示,04款富康系列车型大幅调价很有可能会引发8-12万元价位经济型家轿阵容的重新洗牌。

  “海派”车当仁不让连环出招

  猴年伊始,“老三家”再度连环出手,上海大众率先发难,旗下桑塔纳2000型第一个举起让利1.3万元的降价旗,进入2月份,普桑紧随其后,宣布降价5000元。两门高尔更是使出了“经销商买断销售”的撒手锏,将两门高尔的价格底线活生生拉到7万元以下,令车市大哗。桑塔纳2000型、普桑和两门高尔在新年的联手降价,掀起了“海派”车在新年开局的良好市场销售局面。

  在车市“老三家”中,上海大众一直以车型推陈出新和灵活多变的市场营销策略见长。在新年第一波降价潮里,“海派”车系列又充当了“领头羊”的角色。据称,上海大众厂方已经宣布桑塔纳3000超越者将于3月初面市,并透露该款车的定价在15万元左右,有可能成为经济型车性价比的新标杆。

  04款富康两招“见血封喉”

  正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桑塔纳的热销则反衬出东风雪铁龙家族的落寞。新年车市开局一个月来,成都几家富康车经销商脸上表情都是一副“苦恼人的笑”,问及销售,都坦言“生意不好”。此次富康亮出降价大旗,既在情理之中,更是为情势所迫,也再一次表明了东风雪铁龙拼力捍卫“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决心。

  东风雪铁龙在猴年首波降价潮中虽然动作又慢了一拍,但其力度绝对是最大的。春节过后,04款富康车就“改头换面”以全新面孔亮相车市,对于十几年面目不改的富康车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很大的变化。事隔不久,便再度传来了04款富康降价上万元的消息。猴年伊始,富康连发两记狠招,可谓“见血封喉”,尤其是新自由人价位跌破8万元,这就很明确地为8万元价位的经济型家轿树立了新标杆。一些购车者也表示,富康本次价格调整不但大幅降低了用户车辆购置的费用,富康车所具有的出色的舒适、安全性能,加之其在使用、维护和保养等经济性上的优势,使富康的整体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

  谁能胜出?

  去年以来,数十款新车下线,经济型家轿更成为竞争最激烈的火力焦点。原来一直牢牢把持经济型家轿市场的“老三家”纷纷扯起降价大旗,捷达、桑塔纳、富康在去年掀起了多次降价大潮,富康更是一举创造了一年内降价5次的记录。猴年伊始,又是8万元经济型家轿领域内首先引爆价格地震,千里马派力奥等经济型车领域的“新兵”都以加配置不加价方式强势出击,对“老三样”形成严峻的市场抢逼之势。“老三样”还能不能保住经济型家轿的市场中坚地位,面临艰难的考验。

  一方面,“老三样”面临新车的强势包围,另一方面,老三家之间也存在着相互的竞争考验。谁能建立经济型车的新标杆,也意味着他成为了这场洗牌战中的坐庄者。目前的战况局势已经比较分明,桑塔纳、富康已经先后出牌,捷达也宣称已经推出了加配置不加价的04新款。但捷达的价位仍然保持在10万元以上,显然已被富康甩下了一大截,甚至也远不及桑塔纳系列价格灵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富康将价格调到7.98万元这个敏感价位,至少在目前已经占据了8万元经济型车的新标杆位置。下一步又是谁胜出,那当然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本报记者杨金凤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