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打远光灯富康坠悬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角:富康1.6L生日:2002年9月13日履历:6.6万公里案发时间:2004年1月14日

  案件重演:2004年1月14日,回家心切的刘先生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以后,在傍晚时分带着一家老小从成都出发赶往巴中父母家。在巴中市至通江路段时路遇一陡坡,这时刘先生猛轰油门急加速冲上了陡坡,原以为陡坡上是条直行路,可一上陡坡后路面却是一个近90度的右转弯。而一路都因为行驶在高速路上的刘先生一直打着远光灯,由于远光灯射程较远看不清较近的路段,刘先生仍是直线行驶。于是结果不出所料,富康车就这样活生生地冲向前面没路的悬崖,紧接着车子猛烈的左侧翻,好在一棵树及时地挡住了车子的惯性。

  “飞车”惨况:保险公司对此车的定损值在4.5万元左右,对一辆价值12万的车来说已算是重大损失。车身左侧严重受损,其他受损的部件都属于悬挂系统:左侧的前门、后门、左侧围;前后翼子板;水箱冷凝器;前杆;前大灯;发动机附件;三角臂;半轴;ABS泵;空调压缩机;发动机下托架;轮胎钢圈。

  车主表白:主要觉得是惭愧,怕让亲朋好友知道这事儿。这辆车我都开了一年多了,而且还时常跑长途,没想到今天也有马失前蹄的事发生,后悔啊。

  专家断案:出事的原因主要是灯光操作不当且对路况不熟悉造成的。最重要的失误是车主在上陡坡时应使用近光灯,却使用的是远光灯,这就造成了视觉误差。

  收尾措施:需要更换一系列无法修补的受损零件:左侧围、左前门、左后门;左前后翼子板;前杆;前大灯;水箱冷凝器;龙门架;发动机下托架;三角臂;左转向节;左前半轴;左前轮钢圈;消声器前节。最后还需恢复车子的几何尺寸。记者李梓溶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