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国际名城、旅游胜地、和平之都-日内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 21:17  新浪汽车
组图:国际名城、旅游胜地、和平之都-日内瓦

日内瓦湖

  日内瓦位于欧洲中心,从这里坐船、乘火车或长途汽车游览瑞士其他地区极为方便,如去中世纪小镇格里耶参观著名的乳酪厂,去策尔马特观看终年积雪的马特霍恩峰,或参观举世闻名的什雍古堡等,还可去法国的夏豪厄镇游览巍峨壮观的欧洲最高峰——勃朗峰。日内瓦是瑞士境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位于西欧最大的湖泊——美丽的日内瓦湖之畔,法拉山和阿尔卑斯山近在眼前。市内,公园星罗棋布,湖畔鲜花遍地,美不胜收。

  日内瓦注重大自然,与环境融为一体。在大自然中开展体育活动的方式多种多样:在罗纳河和莱蒙湖上游泳嬉戏;在郊外骑马、骑自行车或散步;在邻近的阿尔卑斯山区或法拉山区滑雪等等。无论是攀登峭壁,还是在空中翱翔,或在湖中游泳,对热爱大自然和体育的人来说,日内瓦实在是最理想的地方。

  日内瓦位于瑞士的西部,气候温和,四季宜人。

  由于人口的因素,日内瓦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的餐馆。在这个国际性大都市里,至少有超过1000家的饭店,囊括了世界各地的烹饪技艺和菜式风格。不论您是否能想到,这里都能够提供您所需要的各种食品,而您就无须远离市中心,到德国、法国、或是中国、日本……完全可以忘却地理差距或季节因素。在日内瓦的小餐馆里、乡村旅店或一流饭店里,就着日内瓦传统葡萄酒,观赏湖光山色定能让游客流连往返。

  花钟是日内瓦著名景点。瑞士号称“花园之国”,同时又是“钟表之乡”,而更奇妙的是瑞士的能工巧匠绝妙地将花卉之美同钟表的制造工艺完美地结合起来,别出心裁地创造出了“花钟”。瑞士人民对“花钟”的设计,颇为自豪,日内瓦市的地图,就采用“花钟”作为该市的标记。在瑞士其他许多城市的公园里也都可以看到这种“花钟”,但只有日内瓦的“花钟”才是真正的“始祖”。

  大喷泉原先位于罗那河下游,被用来在手工艺人关掉其店铺中的水压龙头后排水,后来将这座140米高的大喷泉移至日内瓦港中心。起先,人们还担心这样巨型的大喷泉会破坏港口的美丽,但出人意料的是,这项简单却聪明的设计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成为日内瓦的象征。圣彼得大教堂建于1160年到1232年间,是老城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标志性建筑。大教堂融会了多种建筑风格:原建筑是以罗马式风格修建的,其拱门是哥特式的,18世纪加建的正门则有希腊-罗马式的圆柱和类似罗马的万神殿的穹顶。大教堂下面藏着欧洲最大的对公众开放的水下古迹,古迹会使游客了解大教堂是如何由一个简单的小礼拜堂演变成它现在的规模的。此外,还能看到许多令人惊叹的奇迹,如建于公元4世纪的洗礼堂和公元5世纪,反映不同时期不同社会阶层的精妙绝伦的镶嵌图画。万国官(Palace of Nations)是瑞士日内瓦的著名建筑。它曾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国联大厦(1920—1946年)旧址。现为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又称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官是联合国许多机构的所在地,是举行重要国际会议的中心,会议最多时,有五六千代表和职员在万国富工作。来自五大洲的游客终年络绎不绝。

  日内瓦作为联合同许多国际组织的总部所在地而自豪。人口175 ,000,是瑞士第二大城市。城市的标志是位于市中心旁边日内瓦湖面上的高大喷泉、沿岸围绕著绚烂的花园和公园。这十分富于文化气息的城市也充满了本地的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式名牌商品与优质商品。

  日内瓦是一个国际性城市,甚至有人说"日内瓦不属于瑞士"。其中的原因很多:这里集中了像联合国欧洲总部、国际红十字会这样的国际机构;这里是世界各国游客运集的地方;为了弥补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这里有许多从地中海等各国来作工的人。这其中也有个历史原因,那就是自从加尔文宗教改革以来,这里成了一个反对旧体制的人避难的场所.在对革新思想非常宽容的日内瓦人中间产生了让·雅克·卢梭,而像伏尔泰、拜伦,还在列宁等人,为了寻求一个和乎的环境也来到了这些日内瓦人中间。可以说,这个国际城市是在500多年的历史中孕育产生的。从19世纪后期开始,到瑞金旅行成为了当时的超强国家英国贵族们追求的时尚。他们带着随从和可算是一笔财富的一堆行李,首先来到日内瓦,由此,成就了瑞士成为一个旅游国家。

  这也使得当时在欧洲已经很有名的经营钟表的商店和经营珠宝、贵金属的商人激增,从而也建主了日内瓦作为商业城市的地位.日内瓦三面都处在法国的包国之下,从瑞士的版图上突出来。中间最狭窄的地方,宽只有4公里,因此许多地方的土地都是和法国共有的,克万特兰国际机场的一半也是属于法国的。每天跨越边境,乘坐市内电车到日内瓦来上班的人也不少。有5万法国人,每天从各条边境线来到日内瓦上班。瑞士其他州的人们有时说"日内瓦不属于瑞士",除了说它是个国际城市以外,还包括有一种对它深受法国文化影响的讽刺。

  日内瓦的主要景点和参观点:

大喷泉


大喷泉

  说到日内瓦的旅游景点,首屈一指的当算是日内瓦湖的大喷泉(Jet d’Eau)了。它是这个城市的标志,位于市中心旁边日内瓦湖,沿岸围绕著绚烂的花园和公园。它是由130马力的电力推动的喷射高度为140米,如果说莱芒湖是日内瓦的象征,那么这个大喷泉则是日内瓦的夏日抒情诗。来日内瓦一定要看看。

花钟


花钟

  花钟是日内瓦的象征,直径5米,各个季节装点不同的花,大约有6500盆。花钟是日内瓦著名景点。瑞士号称“花园之国”,同时又是“钟表之乡”,而更奇妙的是瑞士的能工巧匠绝妙地将花卉之美同钟表的制造工艺完美地结合起来,别出心裁地创造出了“花钟”。花钟座落于日内瓦湖畔,是一种既能供人欣赏又能体现时钟功能的设施。它的机械结构设置在地下,地面上的钟面是由鲜嫩翠绿的芳草覆盖,代表12小时的阿拉伯数字则由浓密火红的花簇组成;有时候,钟面开满了艳丽的花朵,它的阿拉伯数字却换成了平整的绿茵。它随着季节变化而改变色彩,但总保持着鲜艳和芳香。当组成钟面的鲜花盛开期过了后,人们就改种另一种鲜花,使钟面形成新的图案。钟的时针与分针和普通钟表一样,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里,一直不停地在钟面上自行准确移动。游客们在观赏花钟的新颖设计时,还请不自禁地要对一对自己的手表。

  瑞士人民对“花钟”的设计,颇为自豪,日内瓦市的地图,就采用“花钟”作为该市的标记。在瑞士其他许多城市的公园里也都可以看到这种“花钟”,但只有日内瓦的“花钟”才是真正的“始祖”。

圣比德教堂

  圣比德教堂的周围原本是凯尔特族(Kelten)的居留地。这个地方属于欧洲最大的凯尔特族文物发掘地之一。归正宗(Reformierte Kirche)宗教思想的创始人加尔文(Jean Calvin 1509-1564)就在这个教堂里开始宣传他的宗教思想。加尔文以及其他宗教改革者的纪念碑处于Promenade des Bastions公园。Bourg-de-Four广场是日内瓦最古老的广场。本地人喜欢夏天的时候来这里喝咖啡。附近的Grand Rue就是卢梭(Jean-Jacques Rousseau)的出生地。.

联合国总部联合国万国宫(Palais Des Nations ONU)

  这里是总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的欧洲总部。在这里经常召开重要的国际会议,也经常出现在新闻里。您可以去里面参观,并且有中文的导游小姐为你讲解。它位于距离莱芒湖很近的一片开阔的草地上,里面有各个成员国赠送的礼品,中国的赠品是一块绘有天坛的丝织挂毯,并利用光学原理,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天坛的登坛阶梯都会对着你。很值得一看。

国际红十字会/红色新月博物馆(Musee International de la Croix-Rouge et du Croissant-rouge)

  这里主要介绍国际红十字会。从现代一直到现在的历史进程中,跨越国界,为许多人提供无私医疗救助的国际红十字会和红色新月的活动。在俄罗斯和土耳其交战期间,土耳其军队认为"红十字的徽章会伤害土耳其士兵的感情",因此向红十字会提出允许使用白色底加红色新月的标记,红色新月,就是在那时候产生的。里面采用先进的音像设备,为游客提供通俗易懂的解说。

美术历史博物馆(D’Art et d’Histoire)

  美术历史博物馆是游客到了日内瓦首先想要去的一个博物馆。1层有考古学之角,2层是美术馆。这里除了收藏有15-20世纪期间瑞士画家们的重要作品外,还有许多关于埃及和希腊文明的美术作品,圣皮埃尔大教堂的许多美术作品也在这里保管和展示。在绘画中,由孔拉特·威茨创作、以圣经中的一段为主题的《奇迹般的一次钓鱼》是绝对不能错过的一幅珍贵作品。

现代美术馆普蒂帕莱(Petit Palais (Musee d’art moderne)

  普蒂帕莱现代美术馆展示着雷诺阿、毕加索等现代和当代巨匠们的作品,美术馆本身就很漂亮。

阿里亚纳博物馆(Musee Ariana)

  阿里亚纳博物馆就在联合国欧洲总部的后面,您可以两个连着一起参观。馆内收藏着从中世纪到现代的18000多件从历史的角度来看都非常珍贵的陶瓷器和陶制人像。从收藏数量来说是欧洲最大的。这些文物都是按照年代和特点来展示的,很容易理解。建于19世纪后期的博物馆本身也很漂亮。

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edrale St. Pierre)

  这座教堂位于旧街区中央,那尖尖的塔很引人注目。它建于12-13世纪,后来经过了几次改建和扩建,因此包含了好几种建筑样模式。作为法语区宗教改革中心人物的加尔文,在从1536年开始的25年间,曾在这个教堂宣传新教教义。由于加尔文的活动,日内瓦被誉为"新教的罗马",而这里正是产生这种现象的根基所在。教堂里面有加尔文曾经用过的椅子和呈圆形的雕刻而成的圣职人员的座位等。另外,地下有欧洲最大的考古学发掘展示处,在那里可以观赏到在圣皮埃尔教堂这个建筑以前的宗教建筑物的基石。如果您交了钱爬上北边的塔,可以看见莱芒湖和日内瓦整个的城市面貌。

宗教改革纪念碑(Monument de la Refomation)

  这是一座为纪念宗教改革主要人物而建的长约100米的大型壁雕。石碑上中间排列的4个人从左到右依次是加尔文、法勒尔、贝茨和诺克斯。两边是对宗教改革的普及作出贡献的人的名字和与普及过程相关的逸闻浮雕。这座纪念碑是从加尔文诞辰400周年的1909年开始建造的,完工于1917年,它在日内瓦大学里面。

自然历史博物馆(Musee d’Histoire Naturelle)

  这个博物馆里在自然历史博物馆里面是欧洲最大的。除了收藏有生物方面的东西以外,还包括地质学、矿物学、地球学等与自然有关的所有东西。里面的动物标本很值得一看。

钟表博物馆(Musee de I’Horlogerie et de I’Emaillerie)

  这里有许多让人惊叹的豪华钟表。仅仅一块表上就镶嵌了许多昂贵的宝石的古色古香的钟表,真算得上是一件艺术品。在这里您会再次理解"钟表王国瑞士"这句话的含义。钟表博物馆就在自然历史博物馆附近。

鲍尔收藏馆(Collections Baur)

  这里展示着中国和日本的陶器、版画,以及许多其他东亚国家的艺术品。

萨莱布山(Mont Saleve)海拔1375米


萨莱布山

  萨莱夫山,是日内瓦风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山上的岩石有白色的条纹。山顶有一个可供眺望的餐厅,从那里可以看见莱芒湖的大喷泉、勃朗峰,而且能纵览整个日内瓦州。不过这里属于法国境内,去的时候不要忘记带上护照。您可以乘坐开往韦里耶(Ve}frier)的8路市内公共汽车,20分钟以后在位于边境上的终点站韦里耶下车。如果是步行前往缆车乘坐处的话还需要走一段路,坐缆车到达山顶需要大约4分钟。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