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之王--宝马BMW X5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7:16  车时代周刊
越野之王--宝马BMWX5试驾

宝马BMW X5图片

宝马BMW X5图片


宝马BMW X5侧面图片

  换装上阵

  在台湾现有的豪华SUV车系当中,宝马BMW X5一直是许多消费者心中的梦想,虽然身价不菲,但仍旧是供不应求,到底BMW有着什么样的魅力呢?

  此次报告所试驾的车型为X5 3.0,新改款的X5在外观上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前保杆上下层双进气口的设计,在细部上,双肾型水箱护罩也加大了,头灯部分也重新修饰并导入BMW新的家族风格光环设计,在视觉上感觉比之前粗犷了不少,更具硬派风格。而台湾所引进的车型是以运动版(Sports Package)为主,因此新增的套件也让新BMW X5更具气势。

  进入车室后,黑色系的基调搭配金属饰版再次突显出宝马BMW的一贯沉稳务实而又扎实精致的风格,组装品质自是不必赘述,具备高级车该有的水准,不过对应宽敞的车室而设计的宽大座椅,包覆性略显不足(以运动版本来说),不过多重的电动调整机能,可让驾驶者能调整到适合的姿势。


宝马BMW X5内饰h图片

  在BMW X5的驾驶座上,绝对可以感受到高高在上与宽广的视野,不过为了加强车身刚性与安全性而设计的粗壮A柱,却会些许地影响到视野。而在后座的感受,却因黑灰色的车室设计,让人觉得不够开阔,但车窗设计颇大,观看窗外的景色视野不错,而实际上后座的空间也还算宽裕,并不会有局促的感受。据了解原厂针对运动版X5的内装设计皆为黑色基调,如果消费者有其它需求,必须额外订制。

  驾驭体验

  实际的道路表现,相信是读者比较关心的,特别是宝马BMW X5为了与一般的SUV区隔所称的SAV等级?也正是为了标榜其卓越运动性能,以期让车主能感受到BMW一贯的操控乐趣。而如同之前所提,这次试驾的X5是Spots Package运动版本,原厂在悬吊的设定上也将比原本的X5更趋于硬朗,以突显其运动风格。


宝马BMW X5图片


宝马BMW X5图片


宝马BMW X5图片

  另外新X5的改变不只是外观,在内部构造也有不小的改变,其中最令人注目的就是,宝马BMW全新开发的科技的智能型四轮驱动系统“xDrive”,这套系统是由新生代的宝马BMW X3身上移植过来,能全区域自动侦测路况并调整前后轮的扭力分配。根据原厂表示,这套系统在湿滑或崎岖的路面,能提供更好的抓地力与循迹性以及操控的稳定性,而且发挥更安全的动态表现。

  在运动悬吊与xDrive四驱系统的搭配下,BMW X5 3.0i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在这次的试驾过程中,我们共有五名乘员,再加上原本就重达2.2吨的车身,因此对于X5 3.0i的考验可说更为严格。实际上路时,除了熟悉的BMW驾控感受之外,较为硬朗的悬吊系统也牺牲了一些舒适性,换得的是更接近跑房车般的操控感以及更清晰的路面回馈。在弯道时也可以感受到xDrive系统介入修正,因此方向盘几乎只要转到要转的方向即可,不必特别再去修正。


宝马BMW X5仪表台图片

  虽然X5的操控性与BMW的房车相比之下还是有一段差距,不过却有一般房车的操控水准,而与一般SUV相较更是领先有一段距离,感觉上是在SUV与运动房车间取得了一个平衡,不过在弯道时仍会感受到较高的车身重心而不敢放手一搏。而这一切都是在五人满载的情形下的表现,可说是相当不错,途中笔者也以空车去试开一小段,感觉更为灵活轻盈,也更接近SAV的诉求,不过既然是休旅导向,载人的机会应数不少。整体而言,X5不愧是运动型SUV的佼佼者,而较530i更合宜的价位,相信在市场的销售会持续畅旺。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