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处见功夫--新中华2.4MT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3:01  南方日报

  作为国内最早面世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大中型轿车,华晨中华轿车在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进程中担当着里程碑的角色。它流畅的车体、宽大的空间和相当不错的驾驶及乘坐感受使人们相信中国人也有能力造出自己的豪华轿车。但也正由于被命名为“中华”,中华轿车从诞生的一刻起就得到格外多的关注,这其中也包括一些爱车人士的批评和建议。刚刚上市的新车就如同初生的婴儿,面对的是漫长的学习和完善的过程,这不,当中华轿车迈入它“人生”第三个年头的时候,那份成熟和干练已非当年所能比拟。

  ◎外观:更加精进

  说实话,中华轿车那经由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亲手操刀的车身造型直到今天看起来都比绝大多数刚刚诞生的同级车型更协调更流畅,这种隽永的欧洲风格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因此2004款的中华轿车在外观上基本没有改动,新的轮圈采用内凹的设计,突出了典雅的同时力量感也增强了。另外中华新配备了米其林最新型的MXV8车胎,在提供了更高抓地力的同时还能减少燃油消耗。

  ◎内饰:焕然一新

  进入驾驶舱方能真正感受到新中华轿车日渐成熟的内涵,以往人们感觉过于沉闷的车厢已经彻底改变。首先,中控台采取了全新的布局,电动窗按钮被转移到车门扶手上,操作方便了许多,音响由过去的单DIN位插入式修改为专门设计的两DIN位整体式;其次,中控台的色调由沉闷的黑色改为金米色,给人感觉亲切且更高档;另外,新中华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顶级版本甚至还安装了带液晶显示屏的DVD影音系统,豪华装备同国内顶级车型看齐。

  ◎操纵性:欧洲风格

  当我们驾驶着新中华上路的时候便感受到它深层次的精进。首先是来自于发动机:经过调试修改,中华轿车曾出现过的发动机气门声和高转速时的哨声已经完全消失;其次是手动变速箱,过去试车时发现挡位不够准确的问题现在也已解决,不过入挡时感觉还是有些干涩;再个就是新中华的悬挂系统变得更加运动化了,好处是不仅在转弯抹角时更加灵巧,就连刹车性能都因此有了强化。当然,改变绝不止这些,经过市场反馈,新中华助力转向的力道也减小了,高速驾驶更有信心。最主要的是,和宝马共线生产所带来的装配水平的提升使得过去车厢内细小的杂音已完全消除。

  当然新中华还称不上尽善尽美,例如内饰虽已有大幅改善,但整体质感和细节处理上和高档轿车相比还有距离,而发动机的调校和同样装配4G64引擎的合资厂家产品相比还显得粗糙,有提升的余地。不过相比于刚刚面世的中华轿车,华晨的高效率和追求完美的意愿已经让人感到欣慰。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